注册

刘德华和周润发“三角恋”的美女,其实是位很低调的慈善家!


来源:娱乐打鱼

四大天王之首刘德华,演技之神周润发。他们是中国电影界国际巨星,也是众多女性暗恋的男神。但是,谁会想到这两位俊俏男人,会爱上同一个女孩。谱写了娱乐圈三角恋情史上,最有趣的桃色绯闻。这个有魅力女孩就是陈玉莲,她是《神雕侠侣》超凡脱俗的小龙女,也是《天龙八部》仙女王语嫣;还是千万国人心目中第一代女神。

null

null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金庸,他的翻拍之王作品就是《神雕侠侣》。对于这么多版本小龙女饰演者。金庸最中意就是陈玉莲饰演的小龙女,他说:“陈玉莲最美,最有神仙气质,也最符合原著。对于李若彤版,她有高冷却缺少仙气,而刘亦菲版,人物气质是有的,但是太呆萌也太青涩了”。特别看过不同版本《神雕侠侣》70后,他们认同小龙女只有一个,那就是陈玉莲!

null

陈玉莲非常漂亮,她是出水芙蓉.风情万种。骨子里更显示高贵,玉洁冰清。弱不禁风之下深藏着柔韧,淡泊冷漠中不息的深情。她的美丽是一种出人间气息的清新,宛如天仙下凡。就像小龙女,看淡世事,不争不问,强烈的超凡脱俗气质。

null

美女陈玉莲也参演82版《天龙八部》。剧中她饰演女一号王语嫣,她是美轮美奂。据悉,当年许多人看天龙八部时,王语蔫刚出场时一直不给正面镜头,当她转身看到正脸时,观众们都不由自主喊出声音,太美了。陈王莲的神仙姐姐,至今仍让不少人魂牵梦绕。

null

第二年,由跑龙套刘德华晋升主演拍了《神雕侠侣》。明气很大陈玉莲成了刘德华荧屏情侣。那时华仔心里美滋滋的,没想到首次做主演就可以跟偶像女神演恋人。慢慢的刘德华情不自禁爱上了陈玉莲。在多年后,刘德华仍不避讳的表示他对陈玉莲的爱慕:“那时我真的觉得她好像就是我的女朋友,在每天收工回家之后,我都会想着她、挂念她,期待快点天亮,第二天就能够跟她见面。”

null

不过刘德华这种强烈单相思,他不敢向陈玉莲表白,只好把它埋在心里。因为梦中情人陈玉莲可是深爱着周润发,而且发哥又是华仔良师益友。那时陈玉莲和周润发非常恩爱。两人在合演《大亨之富贵又如何》相恋相知的。那时的周润发英俊潇洒,陈玉莲冰雪玉洁。二人的爱情美是纯洁无暇,他们被媒体视为金童玉女,杂志封面上到处登载二人的亲密合影。为了这份情,也为了周润发能有更好的发展空间,陈玉莲一度想淡出娱乐圈,专等爱情修成正果嫁给周润发。

null

后来,他们却突然宣布分手,这让CP粉丝伤心不已。也使那时很多人不敢相信爱情了,甚至怀疑人生。至于分手原因,据说是周母一直都看不上陈玉莲,反对两人交往,最终导致陈玉莲与发哥分手。分手之后的周润发竟然伤痛欲绝,剑走偏锋地喝下一瓶清洁剂以求解脱,由于医生及时抢救与陈玉莲的细心照顾,发哥才得以康复过来。等发哥痊愈之后陈玉莲选择了离开。

null

为了让发哥彻底死心,心里苦陈玉莲就急着与美国华裔陈超武结婚了,随即她退出娱乐圈,本来就是错误结合,这桩痛苦婚姻也只维持了8年便结束了。如今单身的陈玉莲更多地把精力放到慈善事业,经常筹集的物资送到内地发给贫困地区人,但是在运送物资时,经常遇到检查,有一次还被抓,她把刘德华替她宣传慈善的报纸拿出来,检察人员看在刘德华面才放行。

null

身为香港社会一员陈玉莲,更是充分发扬爱港爱国,大灾面前有大爱优良传统。汶川大地震期间,陈玉莲跟随一家慈善机构赶赴四川震区当起了志愿者。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她租车去过北川、绵阳等重灾区,参与重建小学、分发棉被、搬运物资 。玉树灾难时,陈玉莲发起了“情系玉树筹款义演”,义演长达5小时,有300名艺人参与,共筹善款3506万港元,她将善款全部支援玉树学校重建。而且陈玉莲从贵州助养了两名十五岁的女孩,并把她们带到身边教育等等。

null

如今的陈玉莲,虽然已息影多年。但是这种做慈善的爱心,更胜过之前她容貌之美,陈玉莲才真是德艺双馨的艺人。哪像内地只靠一张脸就收入上亿小鲜肉,如今,我们真应该自觉抵制无才无德的戏子。让那些有才有德演员成为主流价值观。

每日推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