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盛:万东镇组织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万盛:万东镇组织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万东镇各村社区关工委暑期阅读活动。通讯员黄志卫 王丽供图

    华龙网8月31日16时10分讯(通讯员 黄志卫 王丽)为使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过一个快乐、健康、文明、安全的暑期,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各村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搭建读书活动平台:让青少年学生从阅读中锻炼自己的阅读能力和表达能力,分享彼此的阅读心得和快乐。新田村关工委组织10余名学生开展了“我读书 ·我快乐”活动;榜上村(天池社区)关工委和新田村关工委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诵读比赛;红枫社区关工委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榜上村(天池社区)关工委、新房社区关工委、建新社区关工委、箐溪村关工委、建设村关工委开展了“辉煌与梦想”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组织青少年到室外游玩。通讯员黄志卫 王丽供图

    开设教育课:丰富青少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他们在兴趣、动手、思维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新田村关工委组织“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祎然老师为辖区学龄儿童开展了《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讲座,还组织辖区内学生开展了《暑假安全教育课》;五里村邀请万盛经开区关工委文艺辅导队李凡老师和郑世华老师为辖区近100名家长和儿童开展了儿童艺术教育讲座;海棠社区关工委组织专业老师为青少年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榜上村(天池社区)关工委开设了“体验式”手工制作课堂。

    开展其他类型活动:充分利用村社区农家书屋作为活动阵地,为丰富暑期青少年素质教育提供全方位服务。海棠社区和新田村关工委开展了“小小银行家 成就大梦想”公益活动;榜上村(天池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了“暑期青少年法制安全教育活动”,并组织20余名青少年开展了文明就餐劝导活动;红枫社区关工委开展了暑假“让快乐飞翔”青少年航模制作与比赛活动,还组织社区学生观看儿童电影;五里村关工委利用假期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近60人,连续4天开展了拾捡烟头及控烟宣传活动,还利用假期组织儿童观看电影;莲池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10名小小志愿者老人家中进行了慰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