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在石库门里的优雅,步入一段老上海的旧时光


来源:安邸AD

原标题:藏在石库门里的优雅,步入一段老上海的旧时光

多数人对上海的印象依然是高楼林立的城市森林和熙熙囔囔的人群,在繁华市中心的云端俯瞰城市。其实上海并不仅仅只有这些模样,真正的上海是在弄堂里,在静谧庭院里,在宛若瑰宝的历史建筑里。地处于上海徐汇区衡复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遵循着东方传统韵味与西方气质完美结合的经典,带来了藏在老城中与众不同的怀旧佳作。

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石库门建筑

精心雕刻过的马头墙是建筑艺术中的经典

20世纪30年代,法国房地产公司Fonciere et Immobiliere de Chine在22排石库门里弄内建起了200多栋复式石库门建筑,如今,该公司的标志依然在墙上清晰可见。它们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巴黎风情于一身,精心雕刻的马头墙,狭窄的弄里,庄重的石拱门,穿梭在其中,仿佛回到老上海,低调奢华而透露出浓浓的文艺气息,墙内的静谧与墙外车水马龙的喧闹大相径庭。


印有Fonciere et Immobiliere de Chine公司标志的墙面

嘉佩乐酒店中别致的庭院弄里

为了保存为数不多原有风貌的石库门里弄,建业里嘉佩乐酒店更是组织众多专家学者共同精心修复,还原它庄重的历史印记。同时,他们邀请Jaya国际设计公司精心打造这家全别墅酒店,重现了这源于20世纪30年代独特的社区生活氛围。 

静谧的弄里贯穿着酒店中每栋别墅

嘉佩乐酒店的灯塔,见证着建业里的历史

这里最具特色的要属地标建筑物“水塔”,曾经作为居民取水饮用的地方,现在完好保留下来,被用作照明和提供信号服务的灯塔,不仅成为嘉佩乐酒店一处别样风景,更可以在灯塔之上俯瞰整个建业里的优雅。

嘉佩乐酒店灯塔


嘉佩乐酒店别墅

当然,嘉佩乐酒店不仅保留了美好的历史建筑外观,酒店室内的设计更是别具一格。法式的优雅拥抱着中式的感性被融合于家具,艺术品的陈设精致考究,温和的调色却呈现出超乎想象的精彩。在天花板的设计以及家具的摆放与布局更是讲究了对称与韵律感,这正是对这种历史遗产建筑的完美呈现。

嘉佩乐酒店大堂

石库门至尊别墅餐厅

石库门别墅大床房

老上海之行,自然少不了美食相伴。与房间内的沉稳温婉不同,建业里嘉佩乐酒店的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餐厅充满了轻快感。更特别的是,来自法国的名厨Pierre Gagnaire秉持着“尊重昨天但面向明天”的真诚态度,将菜名用情感的表达来代替,简单而优雅的直击客人内心最柔软处。美味法式菜肴与优雅巴黎用餐体验,足以让你沉浸在这场以20世纪30年代的摩登复古为设想的穿越中。

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餐厅

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 Lounge

闲暇之时,在酒店内的图书馆安静看一本书,或者是Auriga水疗中心放松身心,是远离城市喧嚣的好时光。嘉佩乐酒店水疗中心根据月球盈亏圆缺的对我们身体和情绪健康的影响来设计,从月相变化汲取灵感,为客人带来科学的养生理念。

建业里嘉佩乐酒店图书馆

嘉佩乐酒店Auriga水疗中心

无论是这座城市的居民,还是旅客,抑或商务出行来到这里,唯有细细品味历史沉淀下来的痕迹,才能深入了解一座城市的内在文化和气韵。上海建业里嘉佩乐酒店以20世纪30年代怀旧气息加上对细节的极致设计,将带来一段难忘而舒心的别样回忆,感受一种叫老上海的情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