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理工地下将建通道 预计2018年底完工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武汉理工地下将建通道 预计2018年底完工

示意图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 张晟)30日,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正式开工,建设方市城投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该工程计划2018年底完工,建成后武汉理工大学地下将设有地下通道,雅安街和文荟街将因之直接连通,新增一条横贯南湖地区的交通大动脉,有望改善当地交通状况。

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被列为武汉市2017年“四水共治”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区域性骨干排水工程。该工程全长约3450米,红线宽30米-52.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通道、桥梁、交通监控、照明及绿化景观工程等。道路工程中,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从具体走向上看,工程西起南湖路边的巡司河,沿雅安街向东延伸,以地下通道形式横穿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出校区后沿文荟街延伸至崇文路,全线依次横穿南湖路、恒安路、平安路、丁字桥南路、武汉理工大南湖校区、柳园路、书城路和崇文路。

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整个工程最大亮点就是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该通道已于30日正式开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明挖施工。“雅安街东端和文荟街西端的尽头均是武汉理工大学,因此形成两条断头路。早晚高峰时,南湖地区的车辆只能向建安街和瑞安街分流,造成道路拥堵。此番打通武汉理工大学地下通道将大大缓解上述两条道路的交通压力。”上述人士说。

此外,雅安街-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建成后将形成快速排水通道,通过连接南湖地区的排水“毛细血管”,将雨水尽快收集起来集中排至巡司河,再由江南泵站抽排入江,缓解南湖地区的排渍压力。根据规划和设计目标,排水工程采用雨污分流制,全线新建雨水箱涵和污水干管,内涝防治标准按50年一遇、日降雨量303毫米一日排完,且区域最大渍水深度不超过40厘米。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