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天地汇与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 发展普惠金融服务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上海天地汇与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 发展普惠金融服务

  日前,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天地汇”)正式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物流园区生态增值服务等环节,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以此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普惠金融服务。

  上海天地汇成立于2013年11月,以物流园区为切入点,集聚园区的货量为基础,通过移动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线上线下的联动,以甩挂方式提升公路货运效率,减少运输成本。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物流行业总市场规模达11.1万亿元,是中国经济重要的支撑之一。其中,公路运输是最主要的货运方式。随着互联网发展和消费升级,市场对“互联网+物流行业”的关注愈发高涨,占中国物流比重最大的公路物流和互联网的结合,逐渐成为物流业发展的最大热点。

  据了解,上海天地汇以互联网为基础工具,建立了公路货运需求和供给精准匹配的交易平台。并以物流园区作为切入口,推出了第四方公路运输甩挂服务平台(天地卡航)、无车承运(U卡)和基于园区生态的增值服务等三大产品。基本做到了“厢甩挂、人轮换、车不停”的高效率运转,深受行业关注。

  道口贷是国内首家高校系普惠金融平台,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道口贷通过与优质核心企业建立战略合作,通过核心企业供应链数据支持,以及充分的信息披露,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

  除传统风控模型以外,道口贷还通过引入“校友网络”,要求核心企业管理者或实际控制人为知名高校校友,将风控和考察对象从企业深入到个人。据了解,上海天地汇董事长徐水波先生是浙江大学光电子专业学士学位,复旦大学MBA;是中物联理事会副会长。曾获得“2009年度中国物流十大杰出人物”、“2012年度中国物流年度人物”、“2015驱动中国物流互联网化转型核心人物”等奖项。

  数据显示,截至到8月29日,道口贷已合作38家核心企业,行业分布在农牧业、快消零售、制造加工、物流运输、电子商务、房地产等领域。目前,通过与核心企业的战略合作,道口贷供应链金融服务企业已超过1188家,累计成交额超57亿元,所有项目保持零逾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