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0万豪车迈凯伦被高僧开光,车主称:该车速度太快,为了安全!


来源:凤凰汽车

原标题:2000万豪车迈凯伦被高僧开光,车主称:该车速度太快,为了安全!

近日有网友爆料上海某车行出现了几位高僧手持法器,为一辆镇店之宝的一辆迈凯伦P1进行开光,对于此事很多网友议论纷纷。

对此车主称:为车开光主要是因为这辆车属于限量版的豪车比较珍贵,而且这俩跑车的动力强劲,加速极快。为其开光这是想图个出行平安的吉利。

此次事件的主角是这台黄色的跑车名叫迈凯伦P1,2013年限量上市,售价1260万人民币,这几年收藏价值有较大涨幅,目前二手车报1780.00-2100-2150.00万左右,这已近是这家二手名车馆里最贵的车了。人们对迈凯伦民用跑车的了解远没有F1赛场上的迈凯伦车队要深,它属于那种介于小众和知名之间的跑车,名气比科尼塞克这样的小厂大,但没有法拉利、兰博基尼那样如雷贯耳。

迈凯伦P1是目前迈凯伦家族当中的旗舰车型,更是一面招牌,带领着迈凯伦家族的小兄弟们抢占超跑市场。迈凯伦P1本身的性能非常出色,在车迷眼中它是能和法拉利拉法、保时捷918并列的“世界三大神车”。倒不是它们的百公里加速有多么多么快,而是因为它们不仅使用了燃油发动机,还另外增加了一套动力系统。拿迈凯伦P1来说另外一套动力系统就是在F1赛场上已经很成熟的KERS动能回收系统。这套系统能都额外提供179马力的功率,最大总功率达到976马力,2.8秒时完成百公里加速,极速为384km/h。

蝴蝶式的开门方式就像真的要起飞一般,上车的难度也是和进入飞机机舱的难度媲美。虽然上下车麻烦了点,但是这却是保护乘客最后一道壁垒。驾驶室是一套完整的碳纤维单体驾驶舱,它由多种碳纤维材质混合而成,拥有巨大强度和完整性。毫不夸张的说即使车身散架,驾驶舱还能完好无缺。

这台“开光”的迈凯伦P1的铭牌上有着“CHASSIS NUMBER 133”(底盘133),这意味着它是第133台出厂的迈凯伦P1。

从车架铭牌上能得到更多的信息,除了基本的参数之外,还能得知这台迈凯伦是由英国沃延的迈凯伦汽车有限公司制造。

看完这个车的介绍很多爱车玩车的人,觉得做个法事不过分,深恨不能给它娶个老婆。

不过很多人对于做法事这个不是太能理解,为车做个法事是因为这个车很贵,想为其图个吉利谋个平安,不过一个安全的行驶,主要的就是驾驶的习惯安全意识和车辆本身的安全性能。

对于车辆的性能自然不用多说,这么贵的身价自然在操作和安全技术方面无可挑剔。


其实之前也有很多为车开光的新闻,图为2014年在湖北孝感,法师为一辆保时捷跑车开光,祈福人车平安吉祥。


图片经媒体报道后,在网络热传,引发很大关注。网友们也看法不一,有网友留言:佛永远还是那个佛,僧却已不是那个僧。这样可以开240码都不怕了,车主加油!也有一些网友质疑给豪车开光是不是对佛教的不尊重。


网友“@佛子光亮”,微博认证为《阿弥陀佛的故事》作者及动画片出品人,转发消息写道:“不叫开光叫洒净,驱除邪恶势力保车主平安之意。建议不要哗众取宠,以讹传讹。对于宗教仪轨,大家还是抱着敬畏心理吧。”不过这一说法很快又遭到网友“打假”,按照《开光仪轨》,开光之前,一般先举行洒净仪式。此仪式可与开光仪式一前一后同时举行;亦可在开光前夕举行。开光时诵几部经(咒),也视开光时间长短和规模大小而定。


据《中华佛教百科全书》,洒净即洒香水以净物之仪式。而开光,除佛、菩萨、金刚等本尊像外,其它的物品不叫开光,只作加持。大悲寺妙祥法师说:“佛教并不存在开光一事。现在很多寺院将开光变成一种敛财的方式,这些都是违背佛法的宗旨,佛教神像供奉就可以了”。


目前大家习惯说的开光已经变成一种泛指,不是严格指某一种宗教仪式。为车开光也不是头一回的新鲜事了。

文|凤凰号 烤肉说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