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


来源:华龙网

重庆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华龙网28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风正巴渝”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持

重庆通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案例

华龙网

28日,记者从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风正巴渝”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为重庆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现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深度贫困乡镇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黔江区金溪镇金溪社区党总支书记龚节荣在建档立卡“四类人员”核查清理工作中提供虚假信息问题

2017年4月,市扶贫督查组发现,金溪镇金溪社区建卡贫困户田某家庭疑似“四类人员”(在编机关事业人员、购买小汽车或商品房人员、经商办企业或入股人员、村支两委人员),要求金溪镇政府核实。金溪镇党委委员、镇人大主席陈桥(分管扶贫工作)向龚节荣了解有关情况时,龚节荣明知田某家庭购买了家用小轿车,却向陈桥反映该车辆属农用经营型车辆,并提出保留田某家庭贫困户资格建议,陈桥未进一步调查核实,对龚节荣建议予以采纳,并将核查说明上传黔江区扶贫办产业发展科科长杜连明。杜连明未经核实直接将核查说明报市扶贫督查组。2017年8月,龚节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失职失责,陈桥、杜连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田某被取消建卡贫困户资格。

奉节县平安乡射淌村党支部书记丁观军故意拖欠农户D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和高山生态扶贫搬迁补助资金问题

2013年度射淌村2户农户高山生态扶贫搬迁补助资金6.3万元于2014年12月拨付到射淌村民委员会账户,丁观军于2015年2月将现金取出但并未立即支付给农户,直到2016年上半年才给付完毕。2014年,平安乡射淌村6户农户申报实施灾后D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2.6万元于2015年3月拨付到射淌村民委员会账户,丁观军将部分补助资金支付给农户后,剩余7万元以种种理由拒付,直到2016年才陆续给付完毕。2016年11月,丁观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巫山县双龙镇乌龙村党支部书记董泽盛、村主任董泽浩等人违规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

2011年至2016年,董泽盛、董泽浩与该村综合治理专干刘学林将未分包到户的村集体茶园692.3亩以个人名义申报实施退耕还林,违规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76.21万元用于村集体开支。2016年9月,董泽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董泽浩、刘学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秀山自治县隘口镇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实问题

2016年3月,秀山县督查发现,隘口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基础台账不清、帮扶形式雷同、干部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2016年3月,时任隘口镇党委书记黄永高、镇长杨通军、副镇长刘刚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6年4月,县委对隘口镇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讨;2016年5月,县委对隘口镇党委书记、镇长进行组织调整。

彭水自治县三义乡党委原书记苟勇、纪委原书记冉启忠违规套取D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

2012年至2013年期间,时任三义乡党委书记苟勇召开党委会,决定以村民名义套取D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修建该乡龙阳村、龙合村、五峰村村级活动室,纪委原书记冉启忠负责具体落实并督促完善相关报账资料,共违规套取补助资金24万元。2017年4月,苟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冉启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脱贫攻坚体现党的宗旨和人民立场,体现党中央的政治和大局,关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检查抽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核查信访问题线索,掌握真实情况,层层传导压力,真正狠抓落实。坚决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的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扶贫工作失职失责的党委、纪委坚决问责,确保中央的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重庆最高气温即将进入2时代

重庆晚报

昨日,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高温撤离重庆大部分地区,各地逐步迎来阵雨天气,最高气温降至34℃。

7月以来高温不断,全市大部分地区超过35℃高温天数多在30天以上,其中江津多达45天。最热属丰都,8月22日最高气温43.5℃,为今年以来全市最高温。主城区7至8月极端高温42℃(7月27日),35℃以上高温多达42天。

市气象台预计,9月上旬重庆各地平均气温22至26℃之间,全市最高气温有望进入2时代。

最近3天天气预报:

30日白天,各地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东北部偏西和西北部局地雨量可达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2~35℃。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26~34℃。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东北部阴天有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东南部偏南地区阴天到多云,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25~32℃。

31日夜间到1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北部偏北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3℃。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24~30℃。(记者范圣卿)

重磅!重庆轨道10号线亮出“高颜值”预计年底开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唯一的高架车站和国内首款As型列车在一起,你见过吗?8月27日,摄影爱好者“琉禾”在网上发布了一组轨道交通10号线的照片。

△正在高架车站上实验的10号线列车

据了解,照片上的场景是8月25日,轨道交通10号线在部分区间进行“热滑”试验。这也是10号线列车首次出现在高架车站,亮出了10号线的高颜值。

首次在高架车站进行“热滑”试验

轨道交通将增一道紫色风景线

8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琉禾”在轨道交通10号线长河站附近拍到了10号线“热滑”试验的现场。这是10号线首次在高架车站进行“热滑”试验。

“热滑”试验是实现“车通”的关键步骤,是指在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列车由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以此对接触网及供电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检测的试验。

长河站是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唯一的高架车站。车站造型非常独特,以“速度重庆”为主题,因为临近机场,车站外立面特别设计了多条旋转起飞的弧线。外幕墙采用蜂窝铝板,部分铝板可以打开。

△10号线列车驶入长河站

值得一提的是,轨道交通10号线使用的列车,是国内首款As型列车。As型车是在标准A/B型车的基础上,为适应重庆山地城市坡道多、转弯半径小、车站埋深大等实际情况,通过优化车辆参数和动力配置研制出的一种新车型,具备爬坡能力强、小曲线通过能力好、运量大等特点。

10号线的列车外观时尚、大气。同时,车身上还有10号线独有的线路标识色——罗兰紫。这也是重庆轨道交通首条紫色系的线路。

10号线一期预计年内通车

可到达T3航站楼

据中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铁重庆地铁建设指挥部的消息,10号线一期全线预计年底开通运营。

轨道10号线一期工程始于鲤鱼池站,止于王家庄站,途经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线路全长34.28公里。

10号线一期工程设19个车站,其中1座高架站、18座地下站,目前,10号线一期全线车站主体工程已完成,车站附属工程累计完成95%。10号线一期全线预计年底开通试运营。

届时,市民到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江北机场T2A航站楼、T3A航站楼都可乘坐轨道10号线。(记者刘波图/摄影爱好者“琉禾”提供)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