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的实力“π”! 试驾云度新能源纯电动SUV π1-静态篇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新的实力“π”! 试驾云度新能源纯电动SUV π1-静态篇

  8月29日,云度新能源的首款量产车型π1正式在福建莆田工厂下线,这款小型纯电动SUV预计在2017第四季度正式上市,新车将会推出续航和配置不同的两个版本,最大续航200km的城市版;最大续航330km的城际版,预计售价在8-10万元区间。关于云度,这是一家不同于目前市场上所有新能源车企的独特“混合所有制”汽车企业,由福汽集团、莆田市国投、管理层、海源机械4方共同出资设立。其部分核心团队来自奇瑞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刘心文称,云度就是他们这些老汽车人的新造车梦。

shoutu.jpg

  ●新车看点

  城市版:综合工况续航150km/最大续航200km;24kWh三元锂电池,支持快慢两种充电方式。

  城际版:综合工况续航250km/最大续航330km;38kWh三元锂电池,支持快慢两种充电方式。

微信截图_20170829224134.jpg

  标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子驻车;前后驻车雷达;原厂内置行车记录仪;中部平视液晶仪表;免费4G车载wifi;车辆远程控制、管理等。

  ●静态体验

DSC_5829.JPG

DSC_5847.JPG

  云度π1定位为小型纯电动SUV,量产车的外观与2017上海车展亮相的展车基本一致。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10*1729*1621mm,轴距2460mm,尺寸上与北汽新能源的EX260车型相当。除了上图中的极地白配色外,π1还提供了冰魄蓝、幻影红、流光银、峻岭棕等5种车身颜色。

DSC_5830.JPG

  前格栅采用了纯电动车型上常见的封闭式设计,镀铬样式的LOGO及下方的横贯饰条装点的恰到好处。保险杠下部为蜂窝状设计,两侧雾灯位置配备了很有立体感的装饰罩,前脸整体看上去比较有运动感,辨识度很高。

DSC_5875.JPG

DSC_5876.JPG

  云度π1的大灯内部集成了LED灯珠式日间行车灯,远近光均为卤素光源,不过近光灯非常厚道的配备了透镜及一圈类似天使眼的装饰,视觉效果出色。

DSC_5970.JPG

  侧面的线条比较简单,一条单腰线从侧翼子板处延伸至后尾灯。B柱及车门框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车顶行李架为全系标配。

DSC_5908.JPG

DSC_5838.JPG

  前翼子板处的铭牌标识,是外观上区别城市版及城际版唯一途径。“LONG RANGE”为长续航的城际版,“CITY RANGE”则为续航稍短的城市版。

DSC_5845.JPG

  尾部的设计显得非常敦厚,贯穿两侧尾灯的镀铬条除了与前脸的相呼应外,还起到了拉伸视觉效果的作用。“YUDO AUTO”及下方的中文标识“云度汽车”代表其来自福建的这家新生汽车企业。

DSC_5878.JPG

  尾灯、刹车灯及转向灯都采用了LED光源,显得比较有档次感。

DSC_5840.JPG

  云度π1配备了前后盘式的刹车系统,银灰色的多条辐铝合金轮毂样式比较普通,轮胎方面则使用了来自佳通的Comfort系列,规格为205/60 R16。

DSC_5852.JPG

  城市版内饰

DSC_5925.JPG

城际版内饰

  内饰方面,云度π1目前有两种配置及两种配色。城市版车型除了在某些功能上稍有差别外,最主要的区别是没有中控位置的悬浮式大屏,而其他向无钥匙进入/启动、旋钮式换挡、电子驻车等则均是标配。

001.jpg

  平底式的三幅方向盘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手感还算不错。左右两侧集成了多个功能控制键,可以对仪表显示、媒体播放、蓝牙电话以及行车记录仪进行控制操作。

DSC_5863.JPG

  中部的液晶仪表由两侧的单色液晶屏,和中部的彩色液晶屏组成,显示的信息较为丰富,UI界面简洁易懂。

DSC_5857.JPG

  由于大部分功能控制被集成在了方向盘上,中控位置显得比较简单,仅有启动按钮和空调控制旋钮。按键的回弹及旋钮的阻尼设计很舒服,操作起来手感不错,用料及装配工艺相当出色。

DSC_5861.JPG

  旋钮式换挡结构,以及电子驻车系统同样为标配,基础配置方面云度还是非常厚道的。

DSC_5864.JPG

  这款黑色配拉丝铝的内饰虽然不及黑白配色那么的时尚惹眼,但是其在日常实用度上表现会更好,座椅及中控台会更耐脏。

002.jpg

  在一些靠近驾乘人员的位置,及日常接触比较多的地方,云度π1都使用了软性搪塑材料。

003.jpg

  座椅方面,云度π1两款车型都配备了皮质座椅,填充料非常柔软,舒适度表现上佳。同时在后排坐垫侧面,还别出心裁的设计了刺绣样式的“YUDO”logo,很有创意。至于后排空间,因为本身车型尺寸较小,所以表现一般,不过身高1.75m的编辑同事做进后排,腿部倒也还有一拳左右的距离。

004.jpg

  高配车型上的这块屏幕是悬浮式连接在中控台上的,其分辨率和功能性都非常强大,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DSC_5884.JPG

DSC_5894.JPG

  动力方面,城市版π1配备了容量为24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150km,最大续航200km;其电机最高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城际版π1配备了容量为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250km,最大续航330km;其搭载的电机最高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250N·m。

云度π1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结构,动力电池平置于底盘上。

  小结:云度π1预计会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上市,其潜在的竞品车型目前有北汽新能源EX系列,江淮即将亮相的iEV7E等。相比这些老牌新能源企业,云度在市场竞争中显然不占优势,尤其在目前地方保护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想打通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销售市场难度非常大。

所以云度在π1上展现出了十足的诚意,并且总经理刘心文也提出了将会使用“一个城市一个策略”的因地制宜销售方式,尽快将产品铺向全国。目前云度暂定2017年四季度的销量目标为4000台,2018全年销量目标4.5-5万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