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江淮汽车联手 百度19年推出L3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来源:凤凰科技

今日在百度上海研发中心,江淮汽车向百度交付了数十辆瑞风S3汽车,助力百度高精地图采集,双方还将于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9.0px; font: 13.0px 'Helvetica Neue'}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9.0px; font: 13.0px 'Helvetica Neue'; min-height: 15.0px}

与江淮汽车联手百度19年推出L3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凤凰科技讯 8月29日消息,今日在百度上海研发中心,江淮汽车向百度交付了数十辆瑞风S3汽车,助力百度高精地图采集,双方还将于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江淮汽车是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首批重要合作伙伴。据介绍,百度将为江淮汽车提供包括高精地图、自定位、环境感知、决策规划等自动驾驶关键环节的综合解决方案,双方将于2019下半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顺利通过验收后即可面向市场展开大规模量产。这成为百度发布Apollo开放平台以来,首批量产落地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L3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目前,百度已组建国内最大规模的高精地图采集车队。百度高精地图负责人介绍,高精地图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主要有三大功能:第一,自动驾驶的“千里眼”,提前知晓位置信息,精确规划行驶路线;第二,自动驾驶的“透视镜”,在摄像头看不清或雷达检测不到的地方,及时反馈数据;第三,充当自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员”,能精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等上百种目标,提前做出准确判断和决策。

百度高精地图拥有三大核心优势:精细化程度高、自动化生产效率高以及覆盖广。在精细化程度方面,百度高精地图可以对现实道路上的几乎所有物体实现三位重建,精细刻画道路上的交通标志、车道线、护栏路沿等上百种要素和属性,相对精度达0.1-0.2米,达到业界最高水平。在生产效率方面,百度开创了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于地图数据生产的先河,依托模式识别、深度学习、三维重建、点云信息处理等世界领先的技术,百度高精地图数据自动化处理程度超90%,能自动识别包交通标志、地面标志、车道线、信号灯等上百种目标,准确率高达95%以上。在覆盖广度上,百度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采集车队,构成完全自主化的软硬件采集平台,将于年内实现全国高速和城市快速路的全面覆盖。同时,依托多源感知数据处理、云服务中心和数据中心等构成的Intelligent Map平台,百度高精地图可以实现分钟级的更新。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