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皇家海军将研发各式水下概念无人机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英国皇家海军将研发各式水下概念无人机

2015年的时候,英国皇家海军曾提出过“2050水上战舰”的概念。而现在,他们又让UKNEST的年轻工程师们开发一系列的“未来水下无人机”。 未来潜水艇的设计将较40年前的冷战时期大不相同,它们的造型模仿了多种海洋动物,可执行各式各样的有人/无人操控水下任务,比如反恐、资源勘探、采矿、水产养殖、甚至将工业从海岸移动到深海。

“鳗鱼”(Eel)水下无人机(UUV)集成了主传感器,可兼作辅助武器运输工具,或从母舰顶部的武器舱发射。

该 UUV 可随需应变

“飞鱼”水下无人机可携带各种模块化载荷,比如冲击波发射器、电磁脉冲武器、集束导弹、或单个弹头。

“飞鱼”UUV 的侧面

“鹦鹉螺”(Nautilus 100)母舰采用了 3D 打印、轻薄但高强度的丙烯酸材料组合外壳、并与超强合金相连接,可承受千米以上深度的极端水压。

Nautilus 100 的“皮肤”,涂覆了多层纳米级石墨烯消声膜。

Nautilus 100 的船体上集成了诸多光幽、低功率的主动/被动式传感器。

Nautilus 100 母舰可作为主要的指挥、控制、信息收集、散布中心,或携带武器的水下旗舰。

“鳗鱼”UUV 可借助蓝绿激光进行通信,形成一个水下通讯网络。

“飞鱼”无人机可凭借翅膀在水面附近飞行,或者借助鱼鳍在水下游动。

UUV 可设置在预定时间自行分解,因此即便落入了敌方水域,也无法被检测到。

英国或将这些水下无人机用于潜艇陪护、或者在其它兴趣点监测国外船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