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出强硬信号?印媒紧盯中国海军印度洋实弹演练


来源:环球军事

中国舰艇编队正航行在印度洋上,发现“敌舰”目标后,迅速启动对空、对潜防御部署,编队参谋长一声令下,长春舰副炮立即对目标进行打击,“敌艇”被有效击中&he

图为正在进行实弹射击的中国海军舰艇。(资料图)

中国舰艇编队正航行在印度洋上,发现“敌舰”目标后,迅速启动对空、对潜防御部署,编队参谋长一声令下,长春舰副炮立即对目标进行打击,“敌艇”被有效击中……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展开实弹演练的一幕上周末受到印度媒体的高度关注。有印媒称,中国海军在印度洋进行实弹演习非常罕见,此举可被解读为向印度发出的“强硬信号”。

印度一向喜欢把印度洋视为自己的“后院”,对中国军舰正常出入印度洋疑虑重重,现在又处于中印在洞朗对峙的敏感时期,所以在分析人士看来,印媒主动“对号入座”毫不奇怪,进一步印证了“做贼心虚”的道理。在洞朗对峙问题上,印度仍延续着无理狡辩、死缠烂打的套路。

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26日声称,中国试图改变现状,导致双方持续对峙。他还要求军队不要放松警惕,因为“以后类似事件可能会增加”。印度一些人撒泼耍赖的能耐真是数一数二,只是如果一意孤行挑起冲突,它的实战能力会有撒泼耍赖功夫这般厉害吗?

“给印度的警告信号?中国海军在印度洋举行实弹演习”,“印度与世界新闻”网站26日以此为题报道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的实弹演练。文章称,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一支中国海军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海域展开海上实弹演练,以提高舰队能力。演习以中国军舰瞄准“敌人”的水面舰艇开始。这是中印在洞朗地区爆发军事对峙以来,中国首次公开报道的在印度洋进行的海军演习。报道强调,“在印度洋地区,印度海军拥有影响力”。

《印度斯坦时报》称,自从印中两国边防部队6月份在洞朗地区开始军事对峙后,解放军在西藏自治区和靠近中印边界的地区进行了多次大张旗鼓的演习。但是,印度洋的这次演习是中国在此期间公开的首次海军演习,可以解读为向印度发出的又一个强硬信号——在印度海军具有影响力的地区展现咄咄逼人的军事态势。报道称,解放军的这次演习持续数日。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海军舰队曾在东印度洋地区进行类似的实弹演习,以验证作战能力。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今年4月23日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纪念日之际,远航访问编队从上海起航,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多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截至目前,访问编队已先后与10个到访国海军开展了海上联合演练。国内媒体上周五最先报道这次实弹演练时,并没有具体说明演习所在的位置,而是表示“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某海域航渡期间,展开多个课目海上实弹演练”。

但这并未减少印度媒体的兴趣。新德里电视台称,中国海军在印度洋举行了一场罕见的实弹演习,以提升其舰队在实战条件下的表现。中国舰队在演习中对“敌方”水面舰艇进行了打击,并完成了燃料和饮用水的横向补给。编队参谋长陈德楠表示,演习的目的是推动远海训练向实战靠拢,实现大洋练兵向打仗聚焦。此前,印度和美国、日本在印度洋进行了“马拉巴尔”海军联合演习。

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称,除了海军在印度洋进行实弹演练,西藏军区最近在一处海拔4600米的高原训练场,针对“上个月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组织官兵在全战术背景情况下,持续13个小时进行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