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先来给大家送上Karen莫文蔚时隔三年发布的一首新歌《I……" /> 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先来给大家送上Karen莫文蔚时隔三年发布的一首新歌《I……"/>
注册

结婚坚决不生孩子、周星驰冯德伦的最佳前任 24年后她因为爱情嫁给初恋!


来源:凤凰时尚

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先来给大家送上Karen莫文蔚时隔三年发布的一首新歌《I……

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先来给大家送上Karen莫文蔚时隔三年发布的一首新歌《I do》,这是她送给老公Johannes相识30周年、结婚6年的七夕礼物。

也献给所有相信爱、守护爱的朋友。

曾有人说“长大了成熟后,才慢慢懂得欣赏两个奇女子的美:一个是舒淇,一个是莫文蔚。”

莫文蔚显然不是第一眼美女,特别是没看到腿的时候。但她是一位越了解越让人发现惊喜的艺人,甚至可以称她为艺术家。

小说里才有的浪漫剧情在她身上实现

2011年,第二十二届金曲奖颁奖晚会上,莫文蔚凭借歌曲《宝贝》获得最佳女歌手时,当场宣布即将和德籍男友Johannes结婚的消息。那个男人是她24年前在意大利上高中时候的初恋男友。

女神的结婚预告透着一股别出心裁的潇洒~

再和初恋男友相逢时,两个人各自经历了许多,一位是经历过2次失败恋情、在中国演艺界非常有影响力的大明星,另一位是离婚了、三个孩子的父亲。

同年10月,两人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二人初识的小镇上的一个教堂举行了婚礼。

所有人都惊叹一代性感天后兜兜转转24年后,嫁给17岁的初恋男友。“嫁给初恋”的浪漫在现实中不多见,只存在小说里吧。

不过47岁的莫文蔚表示以后不会考虑生小孩,也不打算领养,她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规划,她说“早就没有这个计划(生小孩)了,时间很珍贵,我们还是希望2人世界,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欲望当妈,也不打算领养。”

名门望族的家庭背景

多国混血的莫文蔚出生于1970年,精通包括意大利语和法语在内的5种语言。她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主修意大利文学,15岁的时候就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第一届“香港十大杰出学生”。

她三岁就立下从艺志向,凰尚觉得这个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在她《莫后年代20周年精选》专辑中有她3岁时的人生第一次录音,萌萌哒~

她擅长古筝、双簧管、钢琴等乐器,不仅会唱歌、会演戏还是个不错的跨界设计师。

还有显赫的家庭背景:祖父是威尔士人,获英国政府委任到香港从事教育工作,既是英皇书院的创办校长还是圣约翰救伤队创办人之一。祖母来自书香门第,是复旦大学高材生;父亲对中国传统文化非常精通;母亲曾是香港电台英文节目主持,后来担任港府高级新闻官;哥哥莫理斯是英国剑桥大学国际法律系博士,香港第一部三维动画功夫电影出自他手……

莫文蔚的名字来源《易·革卦》:“君子豹变,其文蔚也”,意思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豹子身上的斑纹也变得愈加美丽。她的父母希望她不要靠一时华丽的包装吸引大家的眼球,因为这一份华丽的外表常常会以同样快的速度退出大家的视线。

入行20多年来,她也确实做到了,而且各方面都非常出色。

内裤外穿的长腿女神最会设计的T台女歌手

1999年莫文蔚被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评为香港十大杰出衣着人士。

她说:“当我不想穿公主装的时候,谁也不能强迫我。”

7月31日,莫文蔚与球星内马尔共同现身Replay秋冬新品发布秀。37岁的莫文蔚一身黑白配,绿色内裤外穿因尖叫。

这是丹宁品牌REPLAY联手莫文蔚以及她的御用潮牌设计团队iHubb,合作推出的中国区联名限量版胶囊系列。

莫文蔚和内马尔

莫文蔚透露自己对于内裤的情结源于妈妈对她从小的栽培。所以从小学时候,她对内裤就莫名的“讲究”,包括现在有机会飞到外面,只要有时间,她都会逛逛内衣店。

意大利品牌Ruco Line 首次与海外跨界合作,与莫文蔚合作推出首个于全球发售的Karen Mok x Ruco Line 系列。

她个性多变,穿衣风格大胆,造型前卫,开创了独特的“莫氏风格”,很多时尚品牌都希望她能穿着自己的产品,设计师把她视作灵感女神缪斯。

和DNA Beaute首次携手,打造了独一无二的亚洲首款名人香“Karen Mok: The Fragrance”。据说在台湾一度卖到断货。

2004年她成为亚洲动物基金“拯救黑熊爱心大使”,通过捐款、拍公益短片、认养黑熊等多种方式支持拯救黑熊行动。

她参与设计"SaveMe Free"月熊系列服装,拯救被活体取胆汁的月熊。

趴在钢琴上表演每张专辑都有前卫的艺术概念

莫文蔚不仅经常引领穿搭潮流,还一直是很多人心中的长腿女神。为这双腿,她的经济公司甚至曾经给她买下了一份8000万的巨额保险。

舞台上,她是自带光芒的女神,万众瞩目的“莫后”。

这才是真正的胸部以下全是腿啊!

演唱会上她躺在钢琴上,摆出撩人姿势。她还在趴钢琴上挑逗给她伴奏的张亚东。

作为艺人时刻莫文蔚提醒自己保持新鲜感,懂得重塑自己。她认为:性感是一种态度,追求的是艺术上的美感,不是通过穿得多还是少去呈现,更不是低级的博取眼球。

专辑《一朵金花》的造型,莫文蔚上身穿金色BRA,下半身裹上保鲜膜,这在当时被认为是“惊世骇俗”的举动,前卫得令人咋舌!

在英国被誉为爵士殿堂的Ronnie Scott’s(爵士乐俱乐部)演唱,梦想成真。

她穿旗袍弹古筝唱JAZZ ,将西方与东方元素结合。

早年接受杂志访问时莫文蔚就提到“我妈妈非常喜欢这种中国的传统服饰,我觉得她大概有一吨旗袍吧。”她也爱穿旗袍,上学的时候就曾拿母亲的旗袍大胆改造。

2016年她成为在意大利米兰及西班牙马德里开个人演唱会的首位华人歌手,意大利“贝加莫省”还授予她一份很难得的殊荣:第一位华人“文化大使”。

你听过的歌里,一定有一首“莫文蔚”

李宗盛曾对主持人曹可凡说:他一生的音乐才华是通过三个女歌手表达的,一个是陈淑桦、一个是林忆莲,还有一个莫文蔚。李宗盛跟林忆莲离婚后,很多情绪的表达,就是通过帮莫文蔚做音乐实现的。

2000年,李宗盛为莫文蔚制作的专辑《十二楼的莫文蔚》中的《寂寞的恋人啊》,是他第一次婚变后,为躲避狗仔在东京一间半山小屋,看着透过窗外的景象有感而写,和它同期创作的另一首则是辛晓琪的代表作《领悟》。

1997 年莫文蔚发行了首张国语专辑,其中《他不爱我》这首歌唱出了不少人的共鸣。“我看透了他的心,演的全是他和她的电影”。

《电台情歌》里的“我们一直忘了要搭一座桥,到对方心里瞧一瞧”

1999 年,《你可以》专辑里有一首让人痴迷的《阴天》 “阴天,在不开灯的房间”。

精选辑《莫文蔚NO.1 》里唯一的新歌《盛夏的果实》很多人都会唱吧?

包括KTV必点的《广岛之恋》,等等。

她的嗓音如果非要找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性感”,慵懒中带有沙哑,很迷人。

你忘不掉的电影里,一定有张莫文蔚的脸

7岁那年,因为妈妈在电视台的关系,莫文蔚和自己的偶像20岁的张国荣第一次见面,是负责给参加“亚洲业余歌手大赛”的哥哥献花。

后来两人合作《色情男女》,哥哥很爱护她,也在提携她,不仅介绍她拍自己的电影,还邀请她担任演唱会嘉宾。

莫文蔚很怀念哥哥,她在微博写下:“永远记得你给我提携,给我机会和你演戏、唱歌。永远记得你给我教导,在舞台上必须做到“姣、靓、型、串”。

1994年在《大话西游》中饰演白晶晶。24岁的莫文蔚客串了白晶晶,和朱茵饰演的紫霞仙子是情敌关系,都爱上了至尊宝,没想到现实也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1996年在《食神》中饰演鸡姐,大龅牙,翻嘴唇,眯眯眼……她狠到将自己丑化得不留一点余地。最终获得金像奖和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食神》也让很多人爱上莫文蔚,因为电影里她敢爱敢恨,为了爱敢付出、敢追求。

1999年在《喜剧之王》中,这个眼神不亚于紫霞仙子对大圣的……

入行20多年,娱乐圈一次次地见证过莫文蔚特立独行的辉煌。在感情方面,她处理的也很得体。

周星驰、冯德伦的最佳前任

莫文蔚承认的恋情有三段,她说:“初恋男友教我讲德文,星仔教我品尝红酒,而冯德伦则教我谈恋爱要开开心心。”

她聪明睿智,谈起旧爱是非恩怨都没有计较过,反而一直怀有感激之心。

所以周星驰与众多前女友闹翻了,唯独跟她还能够继续合作。

2016年,莫文蔚搭档郑少秋,在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中献声《世间始终你好》。微博上提起再次合作,也只是简简单单写下了六个字:情与义,值千金。

1997年,张国荣准备圆自己的导演梦,于是找来莫文蔚和冯德伦当主演,这时候的莫文蔚和冯德伦有了第一次合作。

当时冯德伦对莫文蔚一见钟情,并在吴君如的电台节目中承认暗恋一位圈中人,拜托吴君如牵线。

后来这段恋情的曝光,一度被娱乐圈内传为佳话。

但是2007年,莫文蔚在台北的演唱会单方面宣布和冯德伦结束9年恋情。冯德伦被千夫所指,很多粉丝认为他勾搭上了徐若瑄。莫文蔚后来主动出来澄清,俩人适合做朋友,不适合做恋人。

冯德伦曾说:“我喜欢可爱、有修长美腿的女人。”

分手后他再提起莫文蔚,也还是很高的评价:“她是非常有才华,非常聪明,非常闪闪发光的女人。天分很高,永远懂得展示最好的一面,她是一个值一百零五分的女人。”

她唱歌,很多首唱进我们心里;她演戏,很多角色印入我们的脑海里;她会穿,前卫大胆的风格,给我们太多启发。

莫文蔚的人生,每一步都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每一帧都过得闪闪发光。她走走停停,看了很多精彩的外面的世界。

《当你老了》被莫文蔚演绎出另一番味道,时光老了,爱情不老。

兜兜转转24年,她嫁给初恋的时候,还不忘祝福大家:“我希望所有人都要幸福,连我都做得到,谁都能做得到。”

真是一个方方面面都想为她鼓掌的人啊。

 

最后欢迎大家留言,聊聊你心中的莫文蔚~

 

[责任编辑:鞠凤超 PQ036]

责任编辑:鞠凤超 PQ036

推荐
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先来给大家送上Karen莫文蔚时隔三年发布的一首新歌《I……">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