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梁大庙镇: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等杂物专项行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铜梁大庙镇: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等杂物专项行动

 

巡逻人员利用喇叭深入村社向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等杂物禁烧通告。通讯员 赵呈荣 摄

    华龙网8月28日11时讯(通讯员 赵呈荣)为更好地保护辖区环境,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党委政府于近日决定,以“实”在宣传,“严”在整治为重点,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等杂物专项行动。

    多形式做好宣传。在交通要道悬挂秸秆等杂物露天禁烧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公告,并与农户签订承诺书;制作音频资料,利用宣传车不定时巡回播放;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定时宣传秸秆等杂物禁烧知识。在各村社组建巡查队,统一佩戴秸秆等杂物禁烧红袖标,昼夜在本村社区域范围内开展流动秸秆等杂物禁烧宣传。

    多方式严格整治。将秸秆等杂物禁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驻村干部负责联系村社的巡逻工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天候巡逻值守,一旦发现焚烧行为者,将对其从重处罚。并设立有奖举报制度,使露天焚烧秸秆等杂物“无路可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