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自然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等你来投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自然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等你来投票

华龙网8月28日6时讯(记者 吴思佳)对任何一家博物馆来说,都不能缺少“镇馆之宝”,那是博物馆的灵魂所在。对普通人来说,这些“镇馆之宝”颇具神秘色彩,有着莫大的吸引力。25日,重庆自然博物馆宣布从即日起,将由市民投票选出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

重庆自然博物馆具有丰厚的文化积淀,迄今已有87年不间断的历史,在我国现代科技发展史、博物馆发展史上曾占有重要一席。现如今馆藏标本已有十万余件,共展出标本8000余件。

上游永川龙 现陈列于恐龙厅

彩斑菊石现陈列于进化厅

威武震撼的恐龙化石,璀璨夺目的矿物晶体,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这些都是重庆自然博物馆的特色收藏。这些宝贝,或在国内独一无二,或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声望,让人不禁赞叹造物之奇妙、自然之伟大。

灰色巨晶冰洲石晶体现陈列于地球厅

大熊猫 现陈列于贝林厅

据悉,重庆自然博物馆经过多方征集意见,整理出33件馆藏精品。从即日起至9月1日24:00,关注重庆自然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投票页面,为你心目中的十大镇馆之宝投票,每人可投选10件藏品。

微信图片_20170827121505.jpg

珙桐 收藏于重庆自然博物馆80余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