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没有爱,那就要很多很多的钱吧


来源:斑马的后花园

原标题:如果没有爱,那就要很多很多的钱吧

咪吱,一个有意思的短视频推荐平台。每日推荐一个脑洞大开的短视频和一个不俗气的好故事。



不俗气的好故事



《东京女子图鉴》精彩片段

视频时长:6'05''


十八岁,在五线小城秋田上高中的女孩,在母亲对东京的优越感描述中,在时尚杂志的熏陶下,她想得到的是“可爱既是正义”的认同。


二十五岁,生活在复古和现代结合、生活便利的城乡结合部三轩的大学毕业女生。


她想得到的是“和在家乡也能得到的幸福不一样的幸福”,所以她扔掉了起球了的内衣,怀着忐忑的不安走进联谊的男女中间。


二十七岁,想要三十岁前吃上Joel Robuchon,刷爆信用卡买高级内衣和礼服的年轻女人,生活品质上了一个大台阶。


即使自己不是被精英男人选择的那一类“没有自己的梦想,全心支持老公梦想”的女人;


三十三岁,感受到工作的价值,为国际一线奢侈品牌gucci做品牌经理、依旧单身着的女人。


发现自己已经越来越和朋友圈子格格不入,尝试翘掉已婚男人却失败,最终走进相亲市场;


三十五岁,婚姻因无趣、三观不合以及老公出轨而失败,签下离婚协议的那晚她大哭,那是与“完美人生”正式开始决裂的一个决定。


她放弃了之前的朋友圈子,打入了中产阶级社会,有着插花等生活情趣的女人圈子。


三十八岁,在享受单身的同时包养小狼狗,小狼狗被上流社会的女人撬走,自己被上流社会的男人告知融入圈子相当困难;


她回到十八岁下定决心一定要离开的秋田老家,却在看到当初自己对着他说“梦想是成为被人羡慕的人”的时候,痛哭失声。

四十岁,当然继续回到东京,和男闺蜜搭伙过日子,过着波澜不惊的体面日子,却在看见挽着完美老公,自己亦是完美的夫妇时,内心又燃起熊熊欲望。


这是几个月前大热的日剧《东京女子图鉴》里的主线剧情,讲述一个在虚荣中迷失,在都市里不断攀越生活高峰的女人成长故事。


之前《我的前半生》的热播,看着马伊琍饰演的那位早早结婚,在婚姻生活里把自己活成一团乱麻的女士,不由自主想起了这部《东京女子图鉴》的女主角。


这个世界上有多少像《我的前半生》那样活成一团糟都有完美男人来拯救的女人。

就有多少像《东京女子图鉴》里这样一直被欲望驱使,不断向虚荣前进的女人。

《东京女子图鉴》,用丰富而真实的戏剧冲突展现欲望的真相。无论是房子、内衣、礼服,还是一个又一个的男人,女主从来不会做过多的犹豫便下定决心。


在开始每一段关系之前,女主从来不会为这段关系设定结局,这些也许就是那种“不能一眼望到头的生活”。

这样的欲望,不是每一个女人都能承受的起的。女人想要得到一切吗?也许先要放弃一切,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时候,就真正得到了一切。


先放弃一段平凡却温暖的爱情,再放弃一份收入一般却轻松的工作,放弃一个又一个熟悉的街道,放弃和自己不再身处同一圈子的朋友们.......


再放弃自己怎么融不进去的圈子,放弃对爱情的想象,投入一份以物质为前提的婚姻,匆匆嫁掉,然后再分居后离婚;放弃婚姻之后,用钱换取爱情,然后又被钱更多的女人代替……


一一放弃那些自己曾经衷心期盼过的,然后再一一得到不断不断更新的欲望。


通篇消费主义的价值观,也只是一种符号的指代,它指代的是“女人想要得到的东西”,无论那东西是什么。

《东京女子图鉴》像是一部《女子欲望百科》,生存在这世界上,作为女性,有那么多各式各样各种可以去得到的,想想真的就兴奋了起来。


当然不止是钱和物质,还有那么多钱换不来的欲望。


这样丰沛的、以欲望为指导的人生,只能在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发生,只有在这里发生,它才具有合理性和正义性。


一次一次的放弃,一次一次的重新开始,永远无法毁灭欲望本身,只要在这样的城市里,在这样的人群里,就永远可以像蝉蜕皮一样,一层一层的褪去那些不想要的。


即使不按妈妈的教科书生存,即使放弃了那么多看起来理所应当的幸福,女人依然可以活的很好,不是吗?


在欲望里沉沦,在欲望里生存,在欲望里看见真实的自己。

生活,永远在自己的想象之外,有更美更好的希望。既然当初选择以“让人羡慕”为人生的目标,那就务必始终勿忘初心,放弃应该放弃的,追寻应该追寻的,没有什么好苛责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让我们像鼓励每一个想考上一流大学的孩子,像为竞选总统的女性鼓掌一样。


愿所有心怀欲望的女人们,那些渺小的、坚韧的、伟大的女人们,都能求仁得仁。



推荐
如果没有爱,那就要很多很多的钱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6/inter453_5785283_0_1422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