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针尖对麦芒,宝马2系旅行车和奔驰B级该怎么选?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针尖对麦芒,宝马2系旅行车和奔驰B级该怎么选?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奔驰和宝马是国内最炙手可热的豪华品牌,是一线豪华品牌中的两员大将,无论是C级和3系,还是E级和5系,甚至是S级和7系,这两个品牌的竞争从未停止过,而说到入门级的旅行车,B级和2系旅行版同样是针尖对麦芒般的存在。

那么在手握资金充足的情况下,这两款车又应该如何选择?何不先来看看它们都有哪些特点。

1

一样的豪华,不一样的风格。

奔驰B级实用性很高,从外形就可以看得出来,它比其他的奔驰车型都要更加方正,发动机舱位置相对紧凑些。当然了,宝马2系旅行版同样如此,这也是旅行车的一贯风格。

奔驰B级车身线条流畅,从腰线到D柱,精致又不失活泼,但是对于30岁以下的人来说,这种设计可能不太容易被青睐。但是新款在售的B级修改了包围,有了更浓厚的运动风格,加上奔驰家族化的LED大灯,在视觉效果上加了不少分。

宝马2系旅行车也拥有较高的车身姿态,而它A柱的三角窗却几乎颠覆了我们以往对于宝马车型的认知,但从很多细节还是可以看出,在照顾空间和实用性的同时,宝马的线条还是一如既往的运动感强烈。

总之,从外形都能看出,无论是奔驰B级还是宝马2系旅行版,都为了实用性而牺牲了部分个性化元素。

2

但坐进这两款车后,你就找不到和其品牌旗下的其他车型有什么不同了。

奔驰B级内饰保持了奔驰品牌的出色品质,单从内饰爱上一款车,说的就是奔驰。它用料讲究、做工到位,每一处细节都的质感都很精致,档次感也很强,整体来看,在内饰的豪华氛围营造上,奔驰B级要强于宝马2系旅行版。

但宝马是运动派的教主,虽然是旅行车,它的设计风格也受到了大部分年轻人的追捧。它不仅延续了宝马的传统风格,还额外设置了很多储物格,实用性又得到了提升。对了,宝马2系旅行版全系都采用的是电子驻车,科技最终还是打败了情怀。

而在空间方面,奔驰B级的车身长度略有一些优势,2系在宽度和高度上更胜一筹。实际上,奔驰B级的视觉效果更显大,实际内部的乘坐空间的确也要稍好一些。

宝马2系的特点则着重体现在包裹性和支持性上,它还带有腿部承托,与更注重舒适性的B级相比,2系的座椅还是偏向了运动化。这其实也很容易被理解,毕竟品牌想传达的是一种运动精神,但旅行车又是不得不去攻克的一个领域,所以旅行车就有一点“精分”——时而实用,时而运动。

3

配置上,无论是奔驰B级还是宝马2系旅行版,都达到了豪华车的统一标准。不过奔驰B级的标配更给力:包括膝部气囊、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前/后驻车雷达、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主动刹车等等都有。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奔驰B级提供了两款发动机,三种动力供选,分别是高、低功率版的1.6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高功率最大马力156匹;还有一台是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在传动方面,奔驰B级全系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马2系旅行车同样有两种动力总成,其中一款是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136匹;另一款是匹配8速手自一体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有趣的是,奔驰B级的账面数据高于宝马2系旅行车,但从变速箱的层面来说,宝马的顶配车型更有优势,它也比奔驰B级的顶配版更实惠。

麻哥有话

以成都车市为例,目前在售的宝马2系旅行版全系均有优惠,幅度在1.6万元左右,而奔驰B级则是以平价销售,暂无优惠信息。

足够时尚的外形,实用性更高的功能以及过硬的品质,无论从产品层面还是品牌层面,甚至是价格层面,这两款车都有很大的市场竞争力,要在它们之间做选择的确很难,但也并非不可区分,宝马和奔驰都有自己品牌所传递的文化,跟随自己心中更认可的那个理念选择即可,但若是纯粹的刚需,那么两款车都能轻松满足日常所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