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驻苏丹大使猝死游泳池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罗斯驻苏丹大使猝死游泳池俄罗斯驻苏丹大使米尔加亚斯·希林斯基23日晚被发现死在首都喀土穆官邸的游泳池。按俄驻苏丹使馆新闻秘书的说法,死因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俄外交部经由俄新社公

原标题:俄罗斯驻苏丹大使猝死游泳池

俄罗斯驻苏丹大使米尔加亚斯·希林斯基23日晚被发现死在首都喀土穆官邸的游泳池。按俄驻苏丹使馆新闻秘书的说法,死因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

俄外交部经由俄新社公布了希林斯基的死讯:“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8月23日,俄罗斯驻苏丹大使希林斯基先生在喀土穆离世。”

苏丹外交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说明希林斯基死亡的原因。警方发言人奥马尔·穆赫塔尔说,“当地时间19时5分,他在官邸泳池被发现死亡”,“初步调查显示,他死于自然原因”。苏丹方面已将希林斯基的遗体移送至喀土穆一处太平间,等待俄外交部指示。

俄使馆新闻秘书谢尔盖·科尼亚申说,有迹象显示希林斯基“突发心脏病”,“医生赶来但已无力回天”。

希林斯基是一名资深外交官。按照俄驻苏丹使馆网站介绍,他曾就读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和英语。希林斯基的外交生涯始于1977年,曾被派往埃及、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等国。2013年,他被任命为驻苏丹大使。此前,他在卢旺达任大使。

苏丹外交部说,希林斯基生前“同苏丹各行各业的人广泛交流”,他以“友好和专业的方式”帮助提升了两国关系。(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报道:

(截止2017年3月)3个月来,已有5位俄罗斯在职外交官非正常死亡

null

俄罗斯外交部2月20日说,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天在美国纽约猝死。资料图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64岁)猝死纽约

据俄罗斯外交部官方推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于当地时间20日中午(北京时间21日凌晨)在纽约去世,终年64岁。

丘尔金是在办公室工作时去世的,他原本将于第二天(2月21日)庆祝自己的65岁生日。消息并未透露丘尔金去世的原因。

丘尔金出生于1953年,年轻时做过演员,进入外交界后曾历任前苏联/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局局长、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驻比利时大使、驻加拿大大使、无任所大使等职位。曾于1994年被任命为俄罗斯前南斯拉夫问题特使。丘尔金2006年被任命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其任内,俄罗斯经历了2008年格鲁吉亚战争、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2015年伊朗核协议签署以及军事介入叙利亚等多次军事外交大事件。

经梳理,丘尔金已是半年来第5位非正常死亡的俄罗斯外交官,另外4人分别是驻印度大使卡达金(67岁)、驻希腊雅典领事马兰宁(55岁)、俄罗斯外交部拉丁美洲部门的高级官员波力什可夫(56岁)、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

俄驻印度大使卡达金在德里因病去世

null

俄罗斯驻印度大使亚历山大·卡达金在印度首都德里因病去世。资料图

今年1月26日,俄罗斯驻印度大使亚历山大·卡达金在印度首都德里因病去世,去世几天前卡达金在当地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 

亚历山大·卡达金在不同年份分别任俄罗斯驻尼泊尔和瑞典大使。自2009年10开始在印度任职。

俄外交部官方发言人扎哈罗娃称,卡达金的逝世是俄罗斯的巨大损失。

扎哈罗娃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我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今天,2017年1月26日,俄罗斯驻印度大使亚历山大·卡达金在新德里去世,享年68岁。”

俄外交部发言人称卡达金是“独一无二的、杰出的、传奇的”人物。

俄驻希腊使馆领事官员马拉宁在公寓身亡

null

俄罗斯驻希腊大使馆9日证实,使馆领事部门负责人安德烈·马拉宁在公寓身亡。

今年1月9日,俄罗斯驻希腊大使馆使馆领事部门负责人安德烈·马拉宁在公寓身亡,终年55岁。 希腊警方称,这名外交官死于“自然原因”,所住公寓没有外人闯入的迹象,马拉宁的身体上也没有明显的外伤。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马拉宁独自居住在这套公寓,被发现仰面倒在卧室内。公寓位于俄罗斯大使馆拥有的一座楼内,所处街区是希腊总理和总统官邸所在地,戒备森严。

希腊媒体《重要新闻》周报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使馆员工当天上午发现马拉宁本应上班却不见人影,打手机也没人接。

俄外交官波力什可夫陈尸莫斯科公寓被发现头部中弹

俄罗斯56岁外交官波力什可夫在位于莫斯科的家中被发现头部中弹。资料图

2016年12月20日,俄罗斯56岁外交官波力什可夫在位于莫斯科的家中被发现头部中弹,警方在现场找到2枚弹壳,并在浴室水槽下方找到1把枪枝。

波力什可夫是俄罗斯外交部拉丁美洲部门的高级官员,过去也曾在俄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服务。另据《独立报》(Independent)报道,波力什可夫是俄国外交部拉丁美洲部门的首席顾问,俄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但他的死和工作内容并不相关。俄国驻土耳其大使才刚遭到枪杀,不过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两起命案间有任何关联。

俄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遭枪击身亡

null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资料图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9日,土耳其安卡拉,卡尔洛夫被袭击躺在地上。枪击者已被击毙。

2016年12月19日,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安卡拉参加一个艺术展开幕式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已被当场击毙。

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说,行凶者梅夫吕特·阿尔滕塔什是一名22岁的土耳其警察,他已在安卡拉防暴警察部队服役两年半。

卡尔洛夫1954年生人,1976年毕业于苏联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曾在2001年至2006年担任俄驻朝鲜大使。2013年7月,卡尔洛夫被任命为俄驻土耳其大使。

目击者巴哈尔说,他作为媒体代表参加此次俄罗斯大使馆主办的“土耳其人眼中的俄罗斯”展览。袭击者是现场穿着正装的一名安保人员,在俄罗斯大使讲话时用手枪向大使射击。巴哈尔说,袭击者在枪击后高喊“不要忘记阿勒颇,不要忘记叙利亚,我们在经历痛苦,你们也不能好活”。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9日晚表示,俄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在安卡拉遇刺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杀害俄驻土耳其大使是一次意图中断俄土正常关系的挑衅事件。俄侦查委员会已对此事进行刑事立案。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根据俄土两国元首在电话中商定的结果,俄方将向土耳其派遣调查组。

推荐
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遭枪击现场视频曝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12/20/2fc1cdd0-64c1-42ae-b155-d2e100f3690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