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还有更纯粹的吗? 试驾斯巴鲁BRZ 黄色特装版


来源:跟我视驾

舒适、空间、配置统统放一边,来一波纯粹的操控。

null


没有哪款斯巴鲁像BRZ这样,看上去那么不像富士重工的孩子。的确,斯巴鲁和丰田合作开发出的BRZ和86在拿掉车标之后,几乎一模一样,同尺寸、同动力还有……同样的命运。由于燃油消耗问题,斯巴鲁BRZ和丰田86在国内停止官方销售,之后需要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才能 购买BRZ和86。于是我们趁着“最后的时光”,体验了一把斯巴鲁BRZ type-RS 黄色特装版。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BRZ 黄色特装版在中国限量80台,那么接下来,感受一波纯粹的操控。

null


说到纯粹的操控,那就必须要说让BRZ相当骄傲的地方——它的底盘,毕竟在30万这个价位中,能将“爱不释手”诠释到如此极致的底盘基本也就是它和86了。

null


或许我的表述过于偏激,但事实上BRZ就是这么好玩。有了防倾杆和SACHS减振器加持的前麦弗逊+后双叉横臂悬架,毫无保留的将路况传递给驾驶者,用同事的话说就是“如果你压到了一个井盖,你都能感觉出这个井盖有多大”。不过车辆对于坑洼的反馈并非十分生硬,而是带着一点柔和。如此韧性的悬架再加上车辆低重心的优势,BRZ在弯道中让我忘却了什么是侧倾。

null


让人爱不释手的除了坚挺的悬架,还有就是它的转向,电动助力转向调整的力度让你能够精准控制车头的方向,同时也有着一定的回馈。这样的悬架和转向共同决定了它一定不是终日游走在城市里的车——BRZ就应该在山里待着。

null


在山路的弯道上BRZ才能真正放飞自我,打开竞技模式之后,就连那套略微不太和谐的205/55 R16轮胎也成为了制造乐趣的一大要素——轮胎太宽、抓地太牢也不好漂移。在车速可控的范围内尽情享受轮胎与地面的相互摩擦,释放自己快感的同时高喊着“切二挡,7300转干他!”。

null


null


这部转速红线高达7400rpm的2.0升自吸水平对置四缸机,以斯巴鲁FA20D发动机为基础,加入了丰田的D-4S直喷技术,能在7000rpm时迸发出200Ps的最大马力,同时还可以输出205N·m的最大扭矩。漂亮的参数再加上斯巴鲁的低重心和丰田的可靠性,这部发动机更像是艺术品——一部会让人肾上腺素升高的艺术品。


在实际驾驶中,这部机器的表现和数据一样出色,油门响应很线性,它不像涡轮增压车型那样突然高潮,而是给你持久稳定的加速感觉,就好像是一双有力的手在背后时刻能够发力。只要你给油,它就给劲儿。

null


null


和这台堪称艺术品的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部6速自动变速箱,是的,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值得炫耀的动力和底盘,斯巴鲁也给了它一部自动变速箱。

null


但是不要怀疑这部自动变速箱的表现,在深踩油门的时候它能够很迅速的做出响应并积极降档,至于液力变矩器的打滑,还真没感觉到。虽说也会有一些顿挫的感觉,不过 在BRZ上出现顿挫感反倒 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这种“咯噔、咯噔”的感觉并不会让我难受,而会因为这种加速感十分兴奋,如果BRZ少了这种顿挫感的话,也许它就会少几分纯粹的乐趣了。

null


说到纯粹的乐趣,那当然还是MT来的更加直接。通过参数的对比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台自动变速箱各挡位的齿轮比都要小于手动变速箱。也就是说,6AT的车型在车轮所获得的动力上要小于6MT,再直接些讲就是6AT的加速比6MT略慢,官方给出的BRZ特装版6MT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6秒,比6AT的8.2秒稍快。

null


拥有了精良的底盘和高性能的发动机,再配上一部响应迅速的变速箱,BRZ能够让你将道路上绝大多数车辆放在后视镜里观察。不过跑的快还得停的稳,BRZ制动的感觉非常线性,轻量化的车身大大减小了车辆的惯性,再加上53:47的前后配重使得四轮都有着不错的附着力,在制动时BRZ 能够很好的控制车身姿态。

null

null

null


跑起来的BRZ就是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尤物,那么在静态欣赏的时候它同样也能够带来很纯粹的感觉。


和普通版相比,BRZ黄色特装版 外观上的区别主要是增加了后扰流板、更换了黑色16英寸铝合金轮毂、独有的黑色后视镜以及象征身份的亮黄色,这些与众不同的装饰让本就拉风的BRZ变得更加“骚气”。


至于舒适、空间、配置这些方面,对于这样一台追求极致驾驶乐趣的小跑车来说,够用就好。而且在BRZ的开发阶段,“漂移天王”土屋圭市还曾经建议将后排空间用来放置备胎,如果放在家用车型上,这种想法一定会被喷的很惨,不过这是追求漂移乐趣的BRZ,多带两个备胎出去漂移玩耍终究是好点子。

null


当我费好大劲从车里“爬”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没有牺牲,就不会胜利”这句话的真谛——选择了BRZ这种纯粹的操控感受就得承受同样“纯粹”的乘坐感受,偏硬的座椅虽说包裹性真的不错,但是坐久了屁股还真不舒服,可是开BRZ的时候会在意自己的臀部吗?反正我更在意那种在山路上放飞自我的感觉。


BRZ黄色特装版能够帮我赚足眼球,充分满足我的虚荣心,甚至还能帮我撩个妹。 但它绝非是个样子货,凭借着近乎完美的驾驶表现和充裕的改装空间,BRZ一定有一群“死忠”。


好吧,“藤原G哥”要去送豆腐了。


想要了解更多汽车资讯,也可以请关注G哥私人微信账号“goshijia2015”,我们在群里等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