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筹建红十字运动展览馆 面向社会征集史料藏品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筹建红十字运动展览馆 面向社会征集史料藏品

1951年重庆分会召开第一次全市会员代表大会。 市红会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24日14时10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陈婉冰)今(24)日,记者从重庆市红十字会获悉,为铭记百年人道历史、传颂百年人道故事,重庆市红十字会正在筹建“重庆市红十字运动展览馆”,即日起,长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史料、藏品。

  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际红十字运动在重庆的发展已有一百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自1911年成立以来,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重庆市红十字会长期开展备灾救灾、资金募集、扶危济困、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传播、儿童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等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重庆分会第四届征信录。 市红会供图 华龙网发

  本次征集范围主要包含四方面:与重庆市红十字会有关的重要人物、事件、团体的实物与史料;反映红十字运动在重庆发展的实物与史料;反映与“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相关的实物与史料;海内外各界人士拍摄、收藏的反映重庆市红十字会建会以来的影像资料和报刊杂志等物品。

  征集的种类有五大类:日常用品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衣物、织绣、工艺制品、文具、印章、家具、牌匾等;文献图书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手稿、信札、古籍、契约文书、报刊、杂志、宣传品、印刷品、标语、日记笔记、舆图等;徽章证件旗帜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勋章、胸章、臂章、领章、袖章、帽徽、肩章、像章、纪念章、证章、聘书及各类证件、旗帜等;邮品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邮票、实寄封、纪念封、明信片等;音像制品类,包括与红十字相关的原版照片、胶片、以及珍贵拷贝等录音录像制品。  

垫江红十字会给总会的请示。 市红会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若有其他与红十字相关且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和保存价值的资料、物品等,也可以得到征集。

  征集方式为无偿捐赠。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捐赠藏品遵循自愿原则;重庆市红十字会对捐赠方颁发重庆市红十字运动展览馆收藏证书。

  联系方式

  地址:(400017)重庆市渝北区嘉州路加州花园B3幢裙楼重庆市红十字会

  联系人:白洁、李杨

  电话:023-67084680

  邮箱:344176514@qq.com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