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潼南区近5万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保险待遇4369万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区近5万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保险待遇4369万元

    华龙网8月24日12时讯(通讯员 熊潋 )日前,重庆市潼南区顺利完成2017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全区49817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保险待遇4369万元,目前已全部兑现。

    据悉,从2017年1月1日起,潼南区对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退休待遇调整。潼南区社会保险局及早测算调整增加基本养老等待发放的资金,协调该区财政和代发银行在7月28日前完成了资金到位,确保了全市统一的兑现时间。

    从调整增加基本养老发放的资金兑现后,潼南区社会保险局先后来人来电咨询本次待遇调整政策,其中咨询量最多涉及两个方面,首先是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发高龄金的问题,其次时候2016年12月办理退休从2017年1月开始领取待遇人员的调整基本养老待遇问题。

    潼南区社会保险局设置窗口,明确专人,认真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让前往咨询的人员得到满意答复。

    “从待遇调整兑现的近一个月来,全区上下社会平稳,未出现一例因待遇调整引发的群访集访问题,也未出现一例因待遇调整而产生的负面舆论消息,全区上下风清气正,社会平稳,2017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得以顺利实施。”潼南区社会保险局有关负责人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