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吉木萨尔县民政局与泉子街镇联合组织开展救灾应急响应救援演练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吉木萨尔县民政局与泉子街镇联合组织开展救灾应急响应救援演练

亚心网讯(通讯员 顾月甜 马咪娜)8月23日,吉木萨尔县民政局与泉子街镇联合在公圣村开展了救灾应急响应救援演练。现场虚拟了2017年8月23日9:00,泉子街镇因暴雨引发洪水形成了泥石流灾害,造成吾塘沟村部分房屋倒塌受损,约有50户200人受灾后的救灾应急响应救援场景。演练内容包括应急响应,现场救援及演练总结三个阶段。

在应急响应阶段,县民政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向县应急办、州民政局报告,县应急办第一时间启动了《吉木萨尔县救灾应急救援预案》,县民政局接到预案启动命令后,立即启动《吉木萨尔县民政局救灾应急响应救援预案》。按照预案程序,综合协调组立即组织人员、车辆拉运救灾帐篷、被褥、食品等救灾物资。灾民转移安置组、查灾核灾组、信息报导组立即赶赴灾区。

在现场救援阶段,虚拟了前方道路被洪水冲毁,车辆无法前行,所有救援人员从公圣村下车后徒步到灾害发生现场,沿途修理冲毁的道路,保证拉运救灾物资的车辆顺利到达灾区。并在水库边建立灾民临时避难所,搭建帐篷,安置灾民。救助物品发放组根据灾民需要开始有序发放衣、被,米、面、油、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必须品的场景。

在演练总结阶段,各场景演练任务基本结束后。参加演练人员到主席台集中。总指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高尚河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

泉子街镇民政干事李金娟说:“通过今天的应急演练,提高了我们对突发事件的警惕性,增强了应急能力,增加了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提高了应急熟练程度和应急的处置技能,检验了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