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部儿科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西部儿科发展联盟成立

本报乌鲁木齐8月23日讯记者晁瑾报道:8月18日,包括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在内的30余家西部儿科医院成立了西部儿科发展联盟,他们将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西部的各族患儿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为发展联盟牵头发起方之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与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签订合作意向协议,该院将以学术主任制的管理模式,派学术团队对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小儿骨科和小儿风湿免疫科进行学术托管,定期派专家来疆讲学、培训,并面向患者开设专家门诊、会诊,开展示范手术。

乌鲁木齐儿童医院院长宋瑛说,相比东部、南部省市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西部省市的医疗技术资源则相对匮乏,尤其是儿科发展相对较弱,为此西部10个省市儿科抱团发展,成立西部儿科发展联盟,旨在通过对西部儿科卫生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提高联盟内成员单位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实现西部儿童健康事业快速发展。目前,已有来自西北和西南地区的30余家省、市儿童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申请加入该联盟。

责任编辑: 王建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