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定理想信念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新疆行政学院副院长艾比布拉·阿布都沙拉木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必须是坚定不移的。这是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同“三股势力”展开坚决斗争并取得最终胜利、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切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政治前提。只有做到“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才能有“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才能在生死考验面前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目前,在与“三股势力”进行坚决斗争的过程中出现的“两面人”现象,与信仰和信念的减弱和缺失有很大关系。能否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干部队伍,能否在这一场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殊死斗争中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也与坚定理想信念有着直接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因党而立,党校姓党是天经地义的要求。党校姓党,就是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必须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党校上空。这是一种信仰的坚守,也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我们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党校人。鲜明地表达我们的政治态度,毫不犹豫地与“三股势力”进行坚决斗争,是我们政治信仰的坚守和政治信念的表达,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这是不讲任何条件的。增强看齐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坚持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来进行。这同样是不讲任何条件和不打折扣的。我们的信仰、我们的忠诚、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就是要时刻体现在克服困难,做好工作的过程中,体现在与“三股势力”针锋相对的斗争中。“两面人”的典型表现,就是喊口号很响亮,表态很积极,一旦遇到困难就不作为、懒作为、胡作为;或造谣惑众,明里暗里为“三股势力”提供温床和土壤;或利用各种机会和渠道,散布不利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言论,以扰乱人心等。这是我们要坚决反对的。

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党校上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校人提出的政治要求。是我们每一位党校人的政治坚守。

党校工作概括起来有“两坛”,一是讲坛,一是论坛。由于党校的特殊地位和职能,党校人的言论在校内外的讲坛和论坛上都会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在当前“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党校人特别是党校领导干部的言行,会对我们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产生不小影响。党校是培训各级党员领导班干部的主渠道,党校的讲坛和论坛,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党中央和地方党委的声音,是有导向性的。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党校上空,要看我们在讲坛和论坛上是不是能够自觉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不是在重大问题的解读和研究上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是不是坚持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是不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不是自觉维护了党的威信,维护了党中央的权威。

那种或有意回避涉及意识形态领域的敏感问题,或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学术研究的名义进行有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解读,都是信仰缺失、信念不坚定的表现。

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校“两坛”的优势,告诉广大干部群众一个铁一般的道理:真正为了民族的发展,为了民族的尊严,我们首先要做的,也是必须要做到的,就是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感恩的人;做一个让党和国家信任、放心的人;做一个尽心尽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人;做一个与“三股势力”展开殊死斗争的人;做一个乐观、包容、现代的人。

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那就要无论是在台上台下、校内校外,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守信仰和信念,充分发挥好讲坛和论坛的思想引领的作用,讲好党的理论、党的政策,讲好党的关怀和党的恩情。要通过讲坛和论坛,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天山南北,传达到每一个角落,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各级党校的上空。

责任编辑: 王建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