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蒂尼奥是谁?他才是利物浦晋级欧冠的最大功臣


来源:CC足球观

 上赛季利物浦艰难拿到英超第四,获得一个欧冠附加赛资格。抽签抽到相对较强的德甲第四霍芬海姆的时候,很多球迷都对利物浦的晋级形势感到担忧,但两场比赛总比分6-3,红军以不小的优势顺利淘汰对手。

null


首场比赛,双方踢的比较焦灼,霍芬海姆在控球率和传球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不过依靠小将阿诺德的灵光闪现和对手的乌龙球,利物浦取得2-1的领先。回到主场,红军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开场20分钟便已3-0领先,基本锁定胜局,虽然霍村追了两个进球也无济于事,利物浦4-2轻松取胜,埃雷姆·詹梅开二度,菲尔米诺和萨拉赫各进一球。

null


从whoscored网站评分来看,小将阿诺德和传射建功的菲尔米诺分获两场比赛的赛后最佳,但在我看来,塞内加尔边锋马内才是利物浦晋级的最大功臣。因为库蒂尼奥转会事件,利物浦缺少了一名强大的10号球员,但马内在边路的推进和爆发机具威胁,他的存在完全可以让球迷忘记巴西10号。

null


null


首场比赛,马内在右路完成6次过人,成功率达到86%,只有1次失败,传球成功率91%,还有4次射门2次射正球门,给队友也制造了2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今天凌晨结束的次回合,虽然在数据统计上只有1次过人,但他3次射门全部命中球门范围内,传球成功率依然高达91%,有2次威胁传球,防守端还有1次抢断和3次拦截。

null


他在边路的快速反击极具威胁,多次帮助队友完成射门或者助攻。

比如埃雷姆詹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反击中他在中路的高速插上,随后在禁区前沿脚后跟巧妙传给詹,后者射门弹在对手身上取得进球。

null


null


利物浦的第三个进球同样离不开马内,他在左路接队友在后场的直塞,反越位高速插上,和第一个球类似,在禁区边缘妙传给套上的菲尔米诺,后者横传中路,埃雷姆·詹在后点打空门得手。

null


null


此外,他的几次射门也直接威胁对方球门。

比如开场第3分钟,他就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嗅觉,在中路接队友直塞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被状态神勇的鲍曼化解。

null


第57分钟,接维纳尔杜姆分球,他从中场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内小角度爆射,再次被鲍曼扑出。

null


null


可以说,马内在边路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冲击力,是利物浦致胜的一大法宝,虽然缺少了库蒂尼奥,红军在组织和节奏的掌控上略有不足,但是马内的出色状态可以让球迷们忘记库蒂尼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