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裕民县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推庭院经济发展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裕民县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助推庭院经济发展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海昌 王晓朗)裕民县人社局党支部驻吉也克镇窝尔塔东、西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致富做文章,不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庭院经济,促农增收。

强化技能培训。依托农民夜校、科技下乡、大喇叭播放、群发信息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代化养鸡技术、畜牧科学养殖实用技术、蔬菜栽培种植技术、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创业培训、小鸡银行致富典型等各类宣传及培训,提高了群众增收致富能力,拓宽了群众致富的门路。

完善激励机制。发展庭院经济首先要美化环境,为美化庭院环境,窝尔塔吉也克西村完善了激励机制(即对庭院内砌花墙的农户,每户补助1000元的砖钱;对庭院外环境卫生实行了三包,对全年三包内卫生环境良好的农户,每户补助200元),通过完善激励机制,提高了群众美化庭院内外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进庭院经济、实现群众增收致富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协调小额贷款。依托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裕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小额贴息贷款,并利用周一升国旗活动,安排专业人员对村民进行贴息贷款政策讲解及其办理流程说明,对自愿发展庭院经济的农户,每户提供2-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切实解决了群众在发展庭院经济时资金短缺问题,着力激活庭院闲置土地, 有力地推动了庭院经济的快速发展。

目前,已有10余户村民在自家的庭院内种植了贝母、山药、橡树、小叶海堂等;养殖了鸽子、猪、鸡等,预计今年年底庭院经济平均可为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