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批准在边界修新路 距班公湖西北仅20公里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3日电,中印两国士兵在班公湖互掷石块事件发生之后,印度内政部(MHA)批准建设一条从马尔斯米克拉到热泉的公路。马尔斯米克拉距离班公湖西北端仅20公里。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内政部官员

1.jpg

班公湖

海外网8月23日电,中印两国士兵在班公湖互掷石块事件发生之后,印度内政部(MHA)批准建设一条从马尔斯米克拉到热泉的公路。马尔斯米克拉距离班公湖西北端仅20公里。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内政部官员表示,国防部下属的边防道路组织(BRO)已经接管了该项目,开始着手准备建设这条约32公里长的公路。

此外,据《印度快报》报道,这一项目价值约12亿卢比。马尔斯米克拉海拔18634英尺(约5679米),是全球最高的可行驶汽车的公路之一,但是在实控线印度一侧没有路可走,修建这段公路对印度来说,可以把偏远地区的印度安全部队与拉达克东部地区连接起来,“以确保印度边防部队的优势”。

印度内政部消息人士称,这一项目是“中印实控线公路-I”计划的一部分,由负责保卫中印实控线的边境警察部队倡议,计划中还包含另外73条公路。印度官员称,在这73条公路中,印国防部正在建设其中的46条,内政部在建设27条。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在一项声明中称,“这些道路原本计划在2012至2013年完工,但由于开工季节有限,加上高海拔、道路崎岖不平、自然灾害等问题,工期一再拖延。”

据此前报道,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证实,15日印方在中印边境西段采取激烈动作造成中方人员受伤,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她强调,印方此举违反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达成的有关共识,危及中印边境西段局势。中方敦促印方恪守两国间达成的有关协议协定规定,切实遵守1959年实控线,严格约束印度边防部队的活动,切实维护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编译/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