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警察在克什米尔学院升国旗 遭学生放火抗议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3日电,据印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3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南部阿南纳塔格(Anantnag)一所学院,激动的学生们打断了一场由克什米尔警方发起的体育活动。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消息人

rehearsal-independenceday_49bf666c-87f4-11e7-b7bc-fa1568cb40f1.jpg

印度国旗。(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海外网8月23日电,据印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3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南部阿南纳塔格(Anantnag)一所学院,激动的学生们打断了一场由克什米尔警方发起的体育活动。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当天活动包含升旗环节,在印度国旗升起后,学生们陷入暴怒,随后在校园里与警察发生冲突。学院院长达尔(AM Dar)表示,“活动开始后不久,学生们很快变得暴力,他们向台上和帐篷放火。”

据报道,学校方面曾要求警方不要在教学时间举办活动,因为这会涉及到法律秩序问题。院长达尔称,“但警方没有留意我们的建议,即要求下午4点之后举行活动。”不过报道称,院长否认了“学生在冲突中烧毁三色旗(印度国旗)”的传言。

阿南纳塔格高级警官阿塔夫·汗(Altaf Khan)周三下午称,骚乱已经被平息,活动将继续举行。“我和其他高级警官都在校园里,我们将继续举行活动。”不过警官称,没有收到学校方面的任何信件。

据报道,阿南纳塔格的这所政府学院(The government degree college)建立于1950年,隶属于克什米尔大学(Kashmir University),5000名学生在此就读。

此前,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学校也曾爆发过多次冲突。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道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很多民众,尤其是以穆斯林为主的克什米尔谷地的人,不希望受到印度的统治,他们宁愿独立或者成为巴基斯坦的一部分。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的三次战争,有两次都是因为克什米尔地区问题而爆发。

据BBC报道,2016年4月,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夏季首府斯利那加的国家技术研究院也曾因一场板球赛而发生冲突,警察在冲突中使用警棍袭击学生。矛盾爆发的原因是在T20板球赛中,印度队败给了西印度群岛队。据非克什米尔地区的人士称,比赛结果出来之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本地学生为印度的失利而欢呼,并阻止其他人扬起印度国旗。

当时双方发生冲突后,迫于安全问题,校方不得不暂停授课。该学校也被部署了警力,以维持秩序。(编译/姜舒译)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