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突袭积水瞬间涌进店 夫妇游泳忙逃生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天鸽”登陆时中心风力达14级 各地积极抗风救灾逃生故事积水瞬间涌进店 夫妇游泳忙逃生珠海市朝阳路路口便利店的店主夫妇经历了一场逃生惊魂。老板娘沈阿姨告诉新快报记者,他

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中路多处路段出现积水,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原标题:“天鸽”登陆时中心风力达14级 各地积极抗风救灾

逃生故事

积水瞬间涌进店 夫妇游泳忙逃生

珠海市朝阳路路口便利店的店主夫妇经历了一场逃生惊魂。老板娘沈阿姨告诉新快报记者,他们看到路面开始出现水浸后打算搬走贵重货物到二楼,没想到从二楼下来时,不到1分钟,店内就涌进了近1米深的海水。

“都去到我胸口了,我和老公两人都要游泳出去。”沈阿姨说,所幸旁边商铺的几名工作人员赶过来拉了他们一把,带着他们去到二楼躲避。

现场特写

医院停水停电 医生用手机照明坚持抢救

新快报记者从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初步统计已有50多人受伤。

据该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出车接回的伤者,均为被台风吹下来的杂物、树干、玻璃砸伤头部和颈部。受台风影响,医院一度出现停水停电,由于应急灯不够亮,医护人员所有手机都打开手电筒照在手术台上。

医院停电,坚持抢救。通讯员供图

一名医务人员表示,密闭的房间没有空调,所有的人都汗流浃背,“没有呼吸机,我们只能手捏皮球,没有电钻,就手动钻,总之不能让抢救工作间断,医院所有部门都在有条不紊协调工作。”

台风影响

广州多处路段水浸 及时排除险情

受天文大潮影响,广州市荔湾区、海珠区昨天不少路段出现水浸。

据介绍,受珠江潮水顶托导致荔湾区沙面街道临江路段进水受淹;东沙街沙洛丫髻沙桥底因地势低洼出现漫堤;西村增埗大街安全转移一宗因水浸被困居民;中南、海龙街堤岸出现轻微漫堤;全区发生树木倒伏4棵;劝离沙面街临江面儿童游泳一宗,均已采取应急手段排除险情。全区转移安置31人次,无人员伤亡与房屋倒塌报告。

为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安全,越秀公园于23日早上11时起开始闭园,不再对外开放,预计今天将重新开园。

“远安路那里停了三辆公交车还有十几辆汽车,水太深了,车根本都开不动。”乘公交车经过的朱小姐说,由于珠江水不停地倒灌,从海珠区海印桥引桥开始,包括远安路、滨江路等路段都已经被水淹,平时满是车流声的海印桥也变得颇为安静。

抵达引桥时,朱小姐看到警察已经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从下引桥的位置到远安路路口和滨江东路的交界处,甚至在快到珠江泳场的地方也有警察执勤。

广州地铁四号线金洲站-石碁站停运4个半小时

受“天鸽”影响,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广州地铁四号线高架段金洲站-石碁站从昨天13时起停止对外服务。其他运营线路的列车间隔也拉长了。随着“天鸽”影响逐步减弱,经检查确认线路安全,四号线“金洲-石碁”各站于17:30恢复正常运营。

广州1680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

8月23日15时42分,广州市住建委通报,截至13时,全市共迁出安置危房、泥砖房住户约960人。各区房屋安全应急抢险队均已做好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随时出动处理房屋突发事件。全市1680个在建工地已全部停工防御台风。

广州六万余户用电受影响 已恢复供电

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截至8月23日17时,受影响用户达200多万户。昨日,“天鸽”对广州65778户用户的用电造成影响。经过广州供电局的连续抢修,截至昨晚9时40分,受影响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白云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36班

“天鸽”对白云机场本场航班起降影响不大,截至昨晚9时,航班放行正常率为77.97%;延误一小时以上出港航班36班,取消进出港航班36班,其中出港14班、进港22班,由于本场没有受到台风正面袭击,延误和取消航班主要是受到周边天气影响。

西部沿海高速斗门至坦洲段双向封路

新快报记者从广东交警了解到,受台风影响,广东部分高速路一度封闭。

昨天下午,中山高二辖区中江高速已解除交通管制。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中山段路障基本清理完毕,解除交通管制。昨天下午5时,云浮交警部门对辖区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控工作。

昨天下午5时55分,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表示,西部沿海高速公路8公里处(磨刀门大桥顶端),被一条船撞击桥墩。经现场初步勘察,两桥面之间的伸缩缝,被拉开近20厘米。东西向桥面,原为水平状态,也被撞成高低差近50厘米。该公司决定,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斗门至坦洲段立即双向封路,待今日检验桥底后,再做进一步决定。

受台风影响的线路今起恢复列车开行

随着台风“天鸽”的影响减弱,从23日下午开始,广铁集团陆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受台风影响的铁路线路和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具备安全运营条件后,从23日16时起,广深港高铁、杭深铁路深圳至潮汕方向、广深城际动车组、京九铁路广东段及广深线普速列车逐步恢复运行;24日南广铁路动车组、广九直通车及广珠、莞惠、广佛肇城际列车将恢复开行,途经广茂线的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

铁路部门提醒,部分列车恢复运行初期将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部分普速长途列车因运输秩序调整需要,将变更终到始发车站或停运。

今天珠三角和粤西市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

新快报讯新快报记者获悉, “天鸽”给广东省带来明显风雨影响。22日白天到23日上午,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今天珠三角和粤西市县仍有暴雨到大暴雨。

“天鸽”穿过江门、阳江、云浮或茂名,于半夜前后移入广西境内,强度逐渐减弱。24日起,广东省海面和陆地风力明显减弱,台风预警将解除。

天气预报

今天仍有降雨

24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

25日,广东省降水明显减弱,全省大部多云为主,有阵雨。

广州市区:24日,中雨局部大雨,25℃~31℃;25日-27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2℃。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本版撰文:彭程 许力夫 李佳文 冯艳丹 罗汉章 李红云 谢源源 陈彤 邓毅富 朱烁然 实习生 黄祖妮 安玉闪

通讯员 志健 粤交集宣 蓝尚如 康乐 邵年骏 吴少敏 杨小江 粤水轩 赵雪峰 余颖颖 蓝望 沈甸 杨林达 消宣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 孙毅 祝樊川 王飞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台风“天鸽”今天在珠海登陆景象实拍,太可怕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3/150493F16225A91E2FEAB496677AEE60F19E20EE_size85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