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迁安: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迁安: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倪秀伟 摄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倪秀伟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3日讯(倪秀伟 记者 杜宇昕)今年以来,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夯基础,抓日常,强监管,持续发力,不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结合食药市场消费特点,明确监管重点,集中执法力量开展肉类、酒类、乳制品、食用油、米面、儿童食品等生活必须品整治行动;特别加强涉及流感、慢性病等常用药品及保健食品等生活特需品的监管,加大检查频率,保障消费安全。截至目前,组织各类专项整治行动8次,辖区主要食药经营主体入户检查每户达到5次以上。

  严格规范食药经营行为,加强购、制、销、存、退全流程管控,对重点餐饮单位做到每月必巡。重点对餐饮行业原料购进、加工烹饪、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严格监管,要求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台账、食品留样记录、消毒记录、添加剂使用情况记录、废弃油脂回收、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等相关制度,对发现问题当场要求其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对辖区重点餐饮单位每户检查均在3次以上,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75份。

  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持专项整治与执法办案相结合,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有毒有害食品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保健食品买赠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问题食药经营者,加大处罚力度,消除不安全隐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