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一店主悬赏110碗麻辣烫 “通缉”使用假币男子


来源:广西新闻网

资料图原标题:柳州一店主悬赏110碗麻辣烫 "通缉"使用假币男子店主悬赏110碗麻辣烫“通缉”使用假币的男子还没有人来领赏,城中警方就已破案广西新闻网-南国

资料图

原标题:柳州一店主悬赏110碗麻辣烫 "通缉"使用假币男子

店主悬赏110碗麻辣烫“通缉”使用假币的男子

还没有人来领赏,城中警方就已破案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通讯员陈方王胤)8月21日中午,柳州市城中派出所民警在柳江区拉堡镇将多次使用假币的男子黄某抓获。见到落网后的黄某,经营麻辣烫小店的姚先生一眼就认了出来,这正是他悬赏110碗麻辣烫“通缉”的那个人。

姚先生在柳州市桂中菜市附近经营着一家麻辣烫小店。8月19日晚上,店中收到了两张百元面额的假币。姚先生查看店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两张假币是同一名男子分两次使用的。监控录像显示:在20分钟内,这名男子两次进入店内,每次都是用一张百元假币购买几元钱的瓶装饮料。该男子两次进店的装束略有差别。其中一次,他上身穿着一件红色的短袖T恤;另一次,他在红色T恤外套了一件白衬衣,头上还戴了一顶黄色的摩托车头盔。

看着误收假币的女员工躲在厨房悄悄抹泪,姚先生心里不是滋味,他决心一定要把这个使用假币的男子揪出来。当晚,姚先生就骑着电动车在桂中菜市一带转了3个小时,但未能发现使用假币男子的行踪。次日,他在店门前贴出了悬赏公告,悬赏110碗麻辣烫征集线索捉拿使用假币的男子。公告上,还印有该男子的视频截图。

姚先生不仅将悬赏公告贴在了店门前,还发在了他的微信朋友圈中,引得众多网友转发。可是一整天过去了,却没有人找姚先生提供线索并领赏。就在此时,从城中派出所传来消息:这名多次使用假币的男子抓到了。

8月21日,一名男子在曙光西路的一家奶茶店内,用一张百元钞票购买了一杯奶茶。一杯奶茶5元钱,店员在男子的催促下,用手粗略地检查了一下钞票,没有辨明真伪就给他找了95元。事后,店员发现这名男子使用的百元钞票竟是假币,于是向城中派出所报案。

民警查看沿街的监控录像,发现这名骑电动车的男子频繁出入多家门面购买商品。民警追踪该男子的行踪轨迹,于8月21日中午在柳江区拉堡镇将嫌疑男子黄某抓获。

经民警询问调查,黄某承认了使用假币购物的违法事实。但他声称,自己使用的假币是最近与人打牌时赢来的。然而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早在2013年,黄某就曾因为携带和使用假币被大化县公安局处罚。

黄某在明知货币是伪造的情况下多次使用,城中区警方依法对他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