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8分56秒!舟桥兵夜间架起一座长江浮桥


来源:中国军网

官兵迅速构筑我岸栈桥。方远超摄原标题:夜间架通长江,这群舟桥兵只用了18分56秒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开展夜间浮桥架设演练——18分56秒,舟桥兵夜间架通长江中国军网8月22日黄

官兵迅速构筑我岸栈桥。方远超摄

原标题:夜间架通长江,这群舟桥兵只用了18分56秒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开展夜间浮桥架设演练——

18分56秒,舟桥兵夜间架通长江

中国军网8月22日黄冈电 (苏俊杰程小冬)“战争不分昼夜,训练只争朝夕。”8月21日19时40分,水流湍急的长江黄冈段兰溪镇水域波涛映月。突然,3颗红色信号弹划破夜空,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一场夜间架设浮桥演练拉开序幕。

隐蔽在长江两岸的数路门桥如蛟龙出海,在浓浓夜色中驶向江心,在宽阔的江面上摆兵布阵。

官兵正在进行浮桥连接作业。李昂摄

漆黑的江面上,舟桥兵们紧张地忙碌着。5分钟后,两岸栈桥固定到位,一节节门桥在全形舟的托载下悬浮在江面,快速向栈桥靠拢、连接,新老装备如同孪生兄弟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正在进行浮桥连接作业的官兵。李昂摄

无光、微光,是舟桥夜间架设的2种基本作业环境。夜间架设浮桥,作业难度大、风险系数高,对部队训练基础和作战能力都是实打实的考验,如何做到指挥无误,作业精准,又好又快实现门桥连接和固定?旅参谋长吴广介绍说,必须靠各级指战员平时刻苦训练,打下坚实基础,才能在演练时做到稳、准、快,避免门桥相撞、人员落水带来的危险,圆满完成各级赋予的作战任务。

浮桥夜间全景。李昂摄

19时50分,两岸门桥像两条巨龙不断向江心延伸,即将合龙。最关键的时刻到来了!

19时57分,闭塞门桥引入桥轴线。随着指挥员短促有力的口令,门桥角度、距离、航速被不断调整。“停!”话音刚落,闭塞门桥不偏不倚地插入南北浮桥段间的缝隙,仅用时18分56秒,一条长608米,载重50吨的“钢铁巨龙”横卧在滔滔江面上,长江副航道被架通。

浮桥连接作业正在进行。李昂摄

“要想打赢现代战争,必须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不仅白天能架通长江,夜间也必须保证随时能够完成作战任务。我们把夜间浮桥架设作为一种常态化训练抓紧抓实,确保一声令下,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面对笔者的采访,该旅旅长曾从华的话掷地有声。

基准兵利用定位杆校正桥轴线。方远超摄

夜间进行浮桥段连接。方远超摄

俯瞰门桥连接。李昂摄

浮桥全貌。方远超摄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