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升实用性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X CROSS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原标题:提升实用性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X CROSS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试驾频道】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起亚的这款KX CROSS已经和大家见过面了,它是基于起亚K2衍生而来,也是起亚的首款跨界小型车,而衍生出来新的CROSS车型目的也很清楚,通过起亚K2的口碑,利用CROSS车型适用性更广的特点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那么,这款KX CROSS是否达到了我们理想的预期呢,下面我们见分晓。

起亚KX CROSS

体验读图模式

  本次活动起亚不仅带来了全新的KX CROSS车型,同时我们也见到了改款后的起亚K4,而更名后以全中文“凯绅”命名可能也是为了更接地气一些,随后我们也会对凯绅进行体验,但由于变化不大,主要还是以KX CROSS为主,而这两款车型都将会在不久的成都车展上与大家见面。

KX CROSS:不是简单的拉皮

  KX CROSS是从K2三厢版本衍生而来,却不是加个行李架和黑色包围这么糊弄,从车头看去是起亚K2无疑,但整车在尺寸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240、1750、1505mm,相比三厢K2,高度增加了45mm最为明显,同时最小离地间隙也升高到了175mm,与目前有些紧凑级的SUV相当,这就保证了它的通过性要优于三厢的起亚K2,而从视觉效果来看它的风格没有偏向K2轿车,更像是一台SUV车型,这之中不光是车身高度、最小离地间隙起到的作用,还有就是高挑的车尾设计也很SUV。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改款起亚K4凯绅:外观调整

  凯绅这次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调整,主要思路还是强化运动风格,相比现款比较饱满的设计,这次更多硬朗的线条与更张扬的前杠造型让人眼前一亮,除此之前层次感的营造也更为突出,尾部扰流的效果明显,尾灯的设计也比较精神,虽然变化的点不是很多,但气势上确实运动和年轻了。不过,内饰方面的变化依旧不大,动力总成也保持和老款相同,所以,这次的变化比较有限,在这里我们就不多做介绍了。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KX CROSS:提升运动氛围

  全黑内饰搭配红色装饰与座椅面料,KX CROSS在风格上希望体现更多运动感觉,相比K2还是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整体设计还是与K2保持一致。用料方面该车多以硬塑料为主,但是工艺水平不错,所以也没有很廉价的感觉,中控台上液晶屏分辨率还不错,而在功能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应该是高配车型了,但也提供车载导航,不过同时支持了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在娱乐和功能性需求上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空间:膛更大,增加行李箱储物能力

  KX CROSS的轴距依旧为2600mm,而且前排和后排的布局也基本无变化,所以腿部空间的表现与K2相比差异不大,但是由于车身更高了,横向空间也进行了增加,它的空间感也比K2更为敞亮,而作为一款小型车来说,即便是身高1.80米的乘客也有较为宽裕的表现,还是非常实用的。此外,行李箱空间确实比K2要有更好的表现,车尾上挑与更宽厚的设计帮助KX CROSS具备了更宽裕的储物能力,更大的开口与储物高度的提升空间灵活性得到了提升,这也是KX CROSS在功能性上最大的变化了。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驾驶:日常使用很轻快

  KX CROSS依旧提供了与K2上相同的动力组合,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千瓦,最大扭矩132.4牛米/4000转。变速器方面搭配6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参数上没有进行任何的调整,而在车身重量上KX CROSS与K2三厢版很巧的都为1145kg,所以并不存在体重差异对动力影响的问题。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对于这套动力组合我们肯定不能要求它在动力表现上有多优秀,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全面涡轮时代已经是小的不能再小的马了,而匹配6AT变速器相对来说就还算厚道一些。就日常代步而言,实际上它与K2相比在动力调校上也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只是相对来说油门的灵敏度有意的调高了,这样也让他日常表现变得更轻盈了。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驾驶KX CROSS并不会感觉肉,至少起步的表现没有任何疲软的情况,尽头一直都是顶着的,这样对于城市驾驶是非常舒服的,不过虽然油门的加大,转速基本上要保持在3000转左右才能完成超车等情况,而且虽然油门的深入,发动机的声音也别得越来越大,这是现代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即便是我们试驾动力更强的1.6T车型时也是如此,发动机的声音在高转速并不悦耳。

起亚KX CROSS

  通过拉高转速来获得更好的动力这是让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力最有效的办法,而在整个加速的过程中变速器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它的响应速度和换挡逻辑都没问题,急加速下也能保证平顺的响应,而且升挡的表现也很积极,毕竟在小排量动力面前,强化动力没有强化经济性来的显著。

起亚KX CROSS

  车身变高、离地间隙也得到了提升的KX CROSS并没有变化的很跳,悬挂在处理颠簸时比较干脆,并没有多余的震动出现这一点值得肯定,对于这个价位级别的产品而言,能够做到比较均衡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即便在升高的情况下也能保证与K2相比不差的行驶稳定性就很好了。

起亚KX CROSS

  简单聊聊改款K4凯绅,其实这次的变化不明显,动力方面也与现款完全相同,1.6T与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越来越成熟,已经没有之前起步顿挫感强的问题,但另一反面也是因为起亚调教的就不是很激进,底盘悬挂也是很顾家的选择,厂家可能对其也进行了优化,但整体驾驶表现并没有明显的差异。

起亚KX CROSS

起亚KX CROSS

结语:

  KX CROSS的实用性要强过起亚K2,它的适用性更广,实用性也更强,在普通家用轿车无法满足所有日常需求的同时,CROSS车型确实可以做出更多的贡献,实际上我们也注意到,它的设计也更贴近SUV车型,通过性与承载能力都不差,再有起亚K2不错的口碑,在质量、经济性、与实用性上会有更喜人的表现。(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李明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