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升值出境游划算 自助游订酒店、机票能省不少钱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人民币升值出境游划算 自助游订酒店、机票能省不少钱

(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全球汇率市场日前出现较大波动,美元指数出现大跌,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在6.67。旅游专家指出,利用这波汇率优势,最近去美国、中国香港、日本、马来西亚、英国、埃及等地,将划算不少。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强,对于出境旅游可谓是一大利好。港币汇率往往盯住美元,因此,人民币对美元和港币均升值了近5%。英镑也处在2009年以来几乎最划算的位置,现在汇率在8.58左右。另外,人民币对日元去年底到现在升值了将近10%,现在去日本是去年10月份以来最划算的时候。人民币对马来西亚林吉特也创出历史以来仅次于2015年的最佳汇率。人民币对埃及镑目前也处在有史以来最佳汇率,去年10月到现在几乎升值了一倍。记者了解发现,汇率的波动,对出境自助游,包括酒店、机票等影响较大,但对于团队游影响较小。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汇率对机票价格的影响,主要取决于购票支付时候所使用的货币,以及是否会有额外的支付手续费。像汉莎、全日空、新加坡等航空公司官网,都可以选择使用银联作为支付渠道,能够以人民币的实时汇率结算。如果是一些当地的小型航空公司或低成本航空公司,就有可能选择VISA、美国运通、Master或当地支付渠道来支付,这样就会产生相应的汇率差和手续费,消费者在购票前最好了解清楚。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