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刹车门后续报道:16.98万起 新CR-V到底有多“厚道”?


来源:鬼斗车

就在上个月的7月9日,配置逆天的新一代CR-V上市了!16.98万元的起步价,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一直“高傲”的本田会拿出如此亲民的价格。确实,东本希望这款车型能成为市场上绝对的“爆款”,东风本田公司的执行副总、江湖自称波哥的陈斌波也曾这样说:我们给全新一代CR-V规划的产能超过每月两万台,通过这一代产品,我们希望这款车能在中国市场回归它应有的市场地位。

null


null


​ 日前,距离新CR-V上市一个多月,重返之路也才走了几步,加价排队的新CR-V又因为“刹车门”车主投诉再次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且截止到目前,东本本田主机厂仍没有正面回应此次“刹车门”事件。那么,很多车主不禁想要了解的是,以16.98万起步的新CR-V到底是怎样的“诚意”之作?这款车型到底怎么样?

null



null


一、16.98万是“诚意价”还是“噱头价”?

16.98万的起步价的确是让人心动的价格。尽管它只是全系中唯一的一款手动挡车型。可看了配置单之后,又有些让心“心寒”,这也太“裸”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全景摄像头、发动机启停技术……这些配置该车型全无。

null


其实,CR-V的主销车型应该是19.28万的自动两驱都市版。而这款车型的与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相比,价格优势也不是很明显了。现在,汽车市场上合资紧凑SUV优惠力度让很多消费者都不敢相信。福特翼虎优惠幅度达到6万左右,途观也是3.5万-5万元之间,还有RAV4、日产奇骏等车型,价格优惠均在万元以上。加价又排队CR-V的性价比到底能比竞争对手们强多少?

小结:新CR-V的科技装备成为了这款车型的重要卖点。可装备齐全的新CR-V可不是16.98万元的起步价能够企及的,那需要消费者再往“钱”迈出几步。

null


二、1.5T+CVT 与新思域相同动力组合 能玩转吗?

新CR-V最大的亮点要数那台地球梦系列的1.5T发动机,采用了高功率调教,输出水平和UR-V保持一致。这台发动机数据很漂亮,可在实际的驾驶中,1.5T+CVT的动力组合到底有到底有多“黄金”?必须承认一点,东风本田这次来了一个全新的尝试,也就是说SUV级别中唯一的T+CVT组合,可这样的搭配是“卖点”还是“漏点”?SUV不同于轿车,尽管在思域上这样的动力组合很成功,可放在SUV上, 涡轮增压是增加压力,而CVT为了泄力省油,这样的设计在使用中会出现“张飞骑骡子”,有劲使不出的效果。

null


网友试驾过CR-V的体验中也写道,这款车动力的响应性却不怎么好。这款发动机即使你需要急加速一脚踩下油门踏板后,通常都要等待一秒左右的时间,动力才能一下子涌现出来。

小结:地球梦发动机确实厉害,可是并不是百试不爽啊,到底还是有个适用范围的。CR-V与思域使用相同的动力组合,能玩转吗?别以为消费者是吃素的,你说啥是啥!

null


三、“都市SUV”不等于“越野SUV” 本田CR-V定位啥?

在全新东风本田CR-V上,“舒适”是这款车上的一大“卖点”,可这一项与“越野”又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这可是有据可依的,在CR-V的用户手册上,有一项越野指南,而这里有一句话是这样写的“本车未设计并不能作为牵引车,牵引其他车辆。试图这样操作会使保修失效”,这句话或是很多消费者意想不到的和略感失望的。

null


新CR-V虽然提高了车身高度,为什么CR-V就有了这样的“限制”,在自驾游出行的过程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CR-V为什么不能呢?CR-V能不能越野?究其原因,CVT变速器无法解决牵引起步过程中的高负荷大扭矩需求,极易造成限度使用,损坏变速箱。新CR-V越野受限的原因还是在于低扭矩不足和CVT保护,导致爬坡过程中无法“坡起”,对于复杂路况通过能力几乎没有提升。

小结:别光用数据“吓唬人”,纸上谈兵没有意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看看你的涡轮增压到底有多给力?到底够不够越野?CR-V更准确是定位都市SUV。

null


四、地球梦的“理想”和“现实” 不咋太实惠

在车圈里,好多人都在开玩笑说,本田的车型是买发动机赠车。本田的发动机是这个品牌的“活招牌”确实不假。在省油、动力和耐用上,地球梦发动机都有着很好的口碑与用户体验。当然,在新CR-V上同样承载着地球梦的“梦想”。但梦想照回现实的时候,鬼哥有些惊讶了,查看新CR-V的保养手册,鬼哥发现,这款发动机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也是需要精心保养的,与竞品相比,保养的费用可不低。

null


按照东风本田“保养手册”上开出的“处方药”,发动机保养需要添加剂,否则出现问题客户需要自己买单。需要额外低除积炭、喷油嘴清洗、涡轮保养以及5000公里的保养周期。单发动机清洗增项,价格在300-600元不等。

小结:地球梦发动机虽好,可也得需要“娇养”。要不然,“小心脏”吃不消啊。与此同时,各种“营心肌的药” 还有名目繁多的“抗排斥药”必须一辈子溜着,呵呵,如同心脏下过支架后的保养状态,真的好麻烦!

null


鬼哥观点:

想当年,CR-V顶着5AT,扛着硕大的空间和稳定性打下了一片江山。在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后,CR-V几乎独自代表了整个细分市场,荣登都市SUV之冠。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处于加价卖车的状态。可时过境迁,此市场已并非彼市场。该细分车型市场不仅早已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而且汽车消费者也早已告别当初的“懵懂”,如今已经拥有自己对汽车品牌优劣的判断与认知。

不可否认的是,全新CR-V时尚、科技、逼格满满。可细扒起来,这款车型也许会让有些消费者“失望”了。在新车如潮的合资紧凑SUV市场中,想要真正打动消费者还需要拿出来真心实意的“真家伙”,老是拿着壳子“耍大刀”,动不动就数据说话或者纸上谈兵,还一味地加价、加装饰、排队等待,这样如何能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心扉。尤其,在新CR-V上市仅仅一个多月后,还出现了致命的“刹车门”事件,很多车主们面对承受生命危险的压力而不能得到官方实际的回应,的确让人觉得“痛苦而扎心”。

null


而作为一直与消费者并肩作战的先锋汽车新媒体,您所关心的也是我们所关心的。在第一篇“刹车门:新CR-V刹车失灵还加价=谋财害命”推出后,各大平台稿件均获得不错的阅读量及评论,为此,鬼斗车当继续关注东风本田CR-V“刹车门”事件的进展,并陆续推出相关的报道,如果您也是“受伤”车主,想通过汽车媒体发声。那么,您可大方的给我们留言,放心地吐露心声,小编会在第一时间与您取得联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