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乡政府自杀续:当地正帮死者儿子办助学贷款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男子乡政府内自杀续:当地政府正帮助死者儿子办理助学贷款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张建斌)8月14日上午,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一男子在当地李达窑乡政府自杀,自杀前他正为儿子办理助学贷款相关手续。昨日

原标题:男子乡政府内自杀续:当地政府正帮助死者儿子办理助学贷款

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张建斌)8月14日上午,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一男子在当地李达窑乡政府自杀,自杀前他正为儿子办理助学贷款相关手续。昨日(8月21日),右玉县委宣传部再次回应称,已经与死者岳某家属沟通,正帮助其子办理助学贷款。8月17日,右玉县委宣传部在其官方微博中通报称,8月14日上午11时许,岳某因生活压力大,在李达窑乡政府用自身携带的木柄单刃尖刀自残,因伤势过重,于当晚10时许,在转治北京途中死亡。

死者岳某儿子飞飞(化名)表示,他今年高考422分,被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录取,本月6号左右,他收到录取通知书。

因家里贫困,8月14日上午,父亲带他去办理助学贷款。当天上午9点左右,一行人来到李达窑乡政府,由于没有等到乡长,无法在贫困证明上签字。接着,岳某进了一间会议室,再也没有出来。

飞飞说,父亲是临时工,母亲在家务农,家里一共三个孩子,经济条件并不好。岳某此前在山西大同打工,一个月能挣1800元。

岳某的大儿媳表示,当时他们曾得知,乡上办事较慢,一时半会儿可能办不妥。“但没想到,公公会自杀”。

8月17日22时36分,右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回应称,李达窑乡发生一起自残事件。据右玉县公安局消息,近日,李达窑乡发生一起自残事件,因伤势过重,在赴京转治途中死亡。死者岳某,男,1968年出生,山西省右玉县李达窑乡黄家窑村人,1990年迁往大同市南郊区古店镇居住,现在大同市古店钢厂工作。2017年8月14日上午11时许,岳某因生活压力大,在李达窑乡政府用自身携带的木柄单刃尖刀自残,因伤势过重,于当晚10时许,在转治北京途中死亡。

8月18日,当地宣传部工作人员曾表示,岳某在山西大同工作,死前确实曾到乡政府为其儿子办理贫困资格认定,当天未能完成认定。

8月21日下午,该县宣传部一名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正在处理岳某儿子的助学贷款问题,将尽量给予帮助。

早前报道:

儿子考上大学一周后父亲自杀

8月7日,山西省右玉县李达窑乡黄家窑村村民岳成义的二儿子岳飞收到了大学通知书,然而一周后岳成义却在乡政府自残身亡。陪同岳成义前往乡政府的大儿子岳忠说,此前并未发现父亲携带刀具,也没感觉到异常。8月17日晚,右玉县委宣传部通报称,岳成义当天因生活压力大持刀自残,并在转治北京途中死亡,其他具体情况仍在调查核实中。

事件

去乡政府盖章出意外

8月18日,岳成义的大儿子岳忠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的弟弟岳飞8月7日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升学的喜悦并未持续多久。岳忠说,他家里共有5口人,他是老大,岳飞是老二,还有一个7岁的妹妹,平日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父亲打零工所得。由于收入不高,已无力负担弟弟的学费。在得知能够通过贷款解决学费问题后,岳忠和父亲来到相关部门咨询后,工作人员称需要拿着申请表到乡政府盖章才可以申请。

岳忠称,8月14日早上6点多,他和父亲从家里出发,拿着申请表和自己写的一份申请说明前往李达窑乡政府。8点多时,他们到达乡政府时并未看到里面有人在办公。在等了两个小时后,父亲称,“他想进里面去看看,”留下了他在外面等候。临近11点,他听到同在乡政府办事的村民给乡长打电话,得知“乡长来不了了”,于是进去寻找父亲。他给父亲打了个电话,听到里面一间会议室里有电话铃声响起,进去发现父亲一人倒在地上,身上有多处伤口,地上有一摊血迹。

通报

生活压力大持刀自残

发现情况不对之后,岳忠拉着父亲去医院抢救,但当地医院称其伤势过重建议转院,岳成义最终在转治北京的途中死亡。

8月17日22时许,右玉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了李达窑乡发生的这起自残事件。通报称死者系山西省右玉县李达窑乡黄家窑村人,1990年迁往大同市南郊区古店镇居住,现在大同市古店钢厂工作。“8月14日上午11时许,岳某因生活压力大,在李达窑乡政府用自身携带的木柄单刃尖刀自残,因伤势过重,于当晚10时许,在转治北京途中死亡。”

岳成义为何会在乡政府的会议室内自残,自残之前他经历了什么?8月18日,右玉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事情发生后,县里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在调查这件事,目前此事仍在调查当中,等调查核实清楚后会对外通报。

家属

死者是家庭经济支柱

岳成义的大儿子岳忠介绍,父亲今年50岁,平日里靠打零工挣钱,一个月前刚到大同市古店钢厂工作,由于工作不稳定,收入也不稳定,好的时候月收入能达3000元。岳忠称,家里在村里没房也没地,一家人在大同市租了两间平房生活。

右玉县李达窑乡黄家窑村一名村干部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岳成义一家五口平时不在村里住,只有他的父母在村里居住,两位老人已七八十岁。

“父亲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平时他赚多少家里花多少,也不求大富大贵。但这次弟弟考上大学,可能学费的事情让他感觉到了压力”。岳忠表示,8月14日当天,他和父亲是第一次到乡政府办手续,此前他没有发现父亲携带了刀具,也没发现父亲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弟弟考上大学是件开心的事,谁也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

文/本报记者黄筱菁,见习记者戴幼卿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