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熊咬人监控公布:巡逻员赶走熊后游客继续投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八达岭动物园公布熊咬人视频:游客不听劝向熊投食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汤琪) 近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再次发生自驾游客被咬伤事件。22日上午,该动物世界公布监控视频,并表示,该游客在黑熊园私自

原标题:八达岭动物园公布熊咬人视频:游客不听劝向熊投食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汤琪) 近日,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再次发生自驾游客被咬伤事件。22日上午,该动物世界公布监控视频,并表示,该游客在黑熊园私自开窗,投喂食物。巡逻人员发现后及时驱赶黑熊,并告知游客关好车门车窗。然而,等巡逻车离开之后,该自驾车主依然没有关窗,继续给动物投喂食物,造成了身体擦伤的事件。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8月18日,一名陈姓男子和朋友驾车来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开车经过马来熊园,看到别人投喂没什么事,他就把车窗打开了一条小缝,往外扔食物。这时,一只熊叼起食物就在一旁开吃了,另一只熊立即围了过来,扒着车窗试图把头伸进车内,并咬伤他的左臂。

该受伤男子曾向媒体表示,自己擅自开窗的行为确实不对,但对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的态度和园区对游客的保护措施并不满意。他对媒体说,工作人员只知道责备他,在出现意外情况时,园区不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事实上,根据延庆区旅游委官网21日公布的调查处理结果显示,事发后园区内巡逻车辆迅速对黑熊进行了驱离,工作人员了解游客受伤情况后,对该游客手臂进行了消毒处理。

通报同时责令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立即进行整改,严格限制自驾游进园车辆数量,进一步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告知力度,继续加大园区内巡视检查力度,确保游客安全。

22日上午,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熊咬人事件视频。园方称,视频显示2017年8月18日有游客在黑熊园私自开窗,投喂食物。巡逻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对黑熊进行了驱赶,并告知游客把车门车窗关好。

然而,等巡逻车离开之后,该自驾车主依然没有关窗,继续给动物投喂食物,造成了身体擦伤的事件。园方称,对此事件园方表示深切关注,并且对此事做出总结,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此前,这一事件曝光后当事车主曾遭到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当事人当时在拍照,是在故意开窗逗熊。

对于质疑,受伤男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拍照是个巧合,本来是让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帮拍个照,没想到窗户一下子被扒开了。事发后,告知工作人员,结果被教育一顿,还让自己去医院。到达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用碘伏之类的药水处理了一下伤口,没有更进一步的检查,还是建议自己去医院。

受伤男子还表示,在和园方沟通时并未谈及赔偿一事,曝光此事,是因为在涉事园区,“把车窗打开小缝,投喂动物的情况普遍存在,希望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其他游客,不要再这么做了。”

近年,野生动物园游客违规事件屡屡发生。今年7月22日,在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马来熊园内,有网友拍下游客因喂熊而被熊扒住车窗的视频;同一天,在东北虎园区,有两名儿童反复多次探出汽车天窗,其中一个孩子几乎露出了半个身体;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老虎伤人事件,致一死一伤。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视频-八达岭动物园公布现场视频:巡逻人员驱赶黑熊后游客继续投食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2/F145D0991EAF0C7F015A3644673C1FD095F5BFCF_size98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