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机场高速“摩托大战轿车” 摩托司机称气不过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机场高速上演“摩托大战轿车”北京交警介入调查 摩托车驾驶者坦承其行为不理智8月21日,一段事发北京机场高速“摩托大战轿车”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白色轿车疑似在高速上“别”摩托车

摩托车被“别”后紧追白色轿车

原标题:机场高速上演“摩托大战轿车”

北京交警介入调查 摩托车驾驶者坦承其行为不理智

8月21日,一段事发北京机场高速“摩托大战轿车”的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视频显示,一辆白色汽车疑似两次在行驶中“别”摩托车,随后摩托车驾驶者加速上前,脚踹白色汽车。摩托车驾驶者自述,此事发生在7月18日,他称,当时自己和白色汽车驾驶者“高速追逐”一事“并不理智,也很危险”,提醒车友不要效仿。8月21日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支队高速路大队了解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热传视频由摩托车驾驶者拍摄,其自述,7月18日,他在机场高速行驶过程中进行“打灯变道”,完成变道后,左侧的一辆白色汽车故意加速贴紧他的摩托车车身,“别我,如果当时我变道幅度快且大一点,白车就会将我连人带车撞倒。”随后,摩托车驾驶者向汽车驾驶者比中指表示不满,但此时,白色汽车再次靠过去“别”摩托车,摩托车驾驶者称,自己“降挡刹车躲了过去”,之后,白色汽车加速驶离。摩托车驾驶者表示,自己气不过,随后在堵车时跟上白色汽车,朝其车身上踹了一脚。事发后,摩托车驾驶员表示,自己和白色汽车驾驶者“高速追逐”一事“并不理智,也很危险”,并提醒车友不要效仿。

视频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对视频中白色汽车疑似两次“别”摩托车的行为进行指责,认为极有可能伤害到摩托车驾驶者。也有网友表示,白色汽车和摩托车的驾驶者“别车”的行为已经涉及到“在高速上追逐竞驶”,双方都应担责。还有网友询问,摩托车是否可以上高速,此事交管部门是否进行处理?

8月21日下午1时许,机场高速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时速高于70公里的摩托车是允许上高速的,“按照小型车的收费标准收费,且需要(驾驶者)遵守时速限制”,至于两车在高速上发生“别车”一事,工作人员称,此举涉嫌违反交通规则,应由交管部门处理。

此外,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视频中,摩托车的后座上还载有乘客。对此,交管部门内部人士介绍,尽管法规中允许摩托车上高速,但按照规定,摩托车行驶在高速上“不得载人,要保持一定的车距,时速不超过80公里,并在右侧车道行驶”。

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122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已获悉7月18日首都机场高速上疑似发生白色汽车和摩托车“别车”、竞驶一事,并掌握了白色汽车的车牌号码,为“京N”牌的一辆凯迪拉克汽车。工作人员称,已将该情况反映到交通队,并将尽快回复相关情况。21日晚,北青报记者进一步从朝阳支队高速路大队了解到,此事目前正在调查。

文/本报记者 张雅 杨柳 实习记者 刘思佳

线索提供/朱女士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机场高速摩托大战轿车 北京交警介入调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1/C16AC03BC44B15F364F69C802E9B4653762334A8_size115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