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代《射雕英雄传》黄蓉,朱茵美得令人窒息 翁美玲无可替代


来源:胥渡吧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和《神雕侠侣》的重要角色。

《倚天屠龙记》中也曾引述其相关事迹,她是贯通"射雕三部曲"的关键人物。在"射雕三部曲"的前两部中,黄蓉从《射雕英雄传》的青春少女一直写到《神雕侠侣》的中年妇人。黄蓉是金庸着墨最多的女性角色,亦是金庸笔下最具人气,最负盛名的女主角之一。从76年米雪版本到17年李一桐版本的黄蓉,这个原著中被称作“小妖女”的角色已在银幕上活跃了42年之久,今天就来看看,在众多版本的黄蓉中,谁是大家心目中最完美的蓉儿。

米雪

作为电视史上第一个黄蓉。米雪的古装扮相自来清丽中带着华贵,饰演的黄蓉在香港引起了轰动,观众们对她的评价相当高,故当翁版射雕出台前大多数人对于翁美玲所演黄蓉不抱期望。

但是最终翁美玲受到了观众的完全认可,米雪从此几乎被人遗忘。米雪是有演技的,可惜之后有了翁美玲,完全遮住了她的光芒。

相对于黄蓉的被人遗忘,米雪饰演的另外一个角色可就是无人能出其左右的存在了——《大侠霍元甲》中的赵倩男。

翁美玲

1983年一部经典的武侠电视剧《射雕英雄传》风靡了整个华人世界,牵动了亿万人的情感底线,饰演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黄蓉”的翁美玲更成为老少追捧的偶像。她与金庸笔下的“黄蓉”混合一体,在绝大多数观众心中,黄蓉就是翁美玲,翁美玲就是黄蓉。别人是在演黄蓉,而翁美玲则根本就是黄蓉。翁美玲的离世更使得她所扮演的黄蓉就像一座高山,让人无可逾越。

朱茵

有人说最漂亮的黄蓉,朱茵演的黄蓉因为受翁美玲影响太大,也没有引起什么轰动。如果没有翁美玲的压力,也许她会成功。朱茵的清丽是毋庸质疑的,可惜她在模仿的不是书中的蓉儿,而是83版中的翁美玲。撅嘴,抚弄辫梢无一不是当年的翁美玲。

但老实讲,这个版本的《射雕英雄传》是小编最喜欢的一版了!朱茵也是我个人认为所有版本中最美的黄蓉,双眼皮大眼睛长睫毛瓜子脸,不出意外的美哭了。所以,不管有没有超过翁美玲,长得好看就行,你美干什么都对!

陈玉莲

陈玉莲版本的黄蓉;陈玉莲算是扮演黄蓉的角色里最默默无闻的了,因为她本身不具备黄蓉的那份灵气,让她演黄蓉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所以很少被人提起。

陈玉莲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小龙女这一角色了,也许是因为这个角色比较成功,以至于人们已经遗忘了陈版的蓉儿。

其实陈玉莲演过很多金庸小说中的人物,是演绎金庸剧集中主角最多的女演员。

周迅

周迅——遭到骂声最多的黄蓉。周迅在出演之前,早已遭到无数观众的反对。剧中角色的设置,不伦不类的服饰,周讯沙哑的嗓音,以及演技的缺乏,带来的只可能是嘘声一片。其实周迅的黄蓉也许有着几分书中的灵性,第一次着女装现身时,仍然令人惊艳。

说实在的周迅版本的黄蓉其实各方面都不错,但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姑娘第一,被周迅的嗓子给毁掉了;第二,周迅饰演的黄蓉太稳了,完全不像年轻人。

今天重看周迅版的《射雕英雄传》,总有很强的《画皮》剧情代入感,真忍不住大吼一声:呔!妖孽哪里走?!

林依晨

林依晨本来长相就十分可爱,她演的黄蓉娇憨可爱、清丽明媚,像个邻家小妹妹。林依晨被誉为是最受欢迎的黄蓉了。为什么呢?因为原著中黄蓉初登场也才15岁啊!一个十五岁的小女孩儿,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论外形,应该就是林依晨的样子了。

何咏芳

单听名字就已经够冷门了,这位何咏芳是新加坡人。她所饰演的是98年新加坡版《神雕侠侣》中的中年黄蓉,也就是黄大妈,少了丝温婉亦少了丝柔弱,戏剧出身的她多了一丝古典气质,备有一番韵味。

在所有“黄大妈”扮演者中,何咏芳算得上最年轻得了。如果还有人想不起她,那就再回忆回忆,小时候我们看《莲花童子哪吒》里的哪位女娲娘娘,就是何咏芳了。何咏芳年轻时长这样:

李一桐

因在试戏中表现突出,李一桐被于正钦点主演民国玄幻网络剧《半妖倾城》,并正式进入演艺圈。

之前看网上说这版黄蓉很惊艳,带着憧憬去看,结果也没有很惊艳。

事实上让我到觉得惊艳的是穆念慈,这颜值真心高;梅超风也演绎得很美,感觉17版射雕穆念慈和梅超风都抢了黄蓉的风头,甚至觉得17版穆念慈是所有版本里最美的一版。17版的《射雕》看了几集,并没觉得该版黄蓉网友说得那么美,觉得也就是女演员标准的那种美吧,但也算不上大美女,那些吹上外太空的赶脚,就像被雇的水军一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