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金融格局日渐明朗 小宝金融健康发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互联网金融格局日渐明朗 小宝金融健康发展!

  在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延期一年后,近期监管层对下一阶段的整顿工作作出新的安排,监管力度明显升级。8月4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落实清理整顿下一阶段工作要求的通知》(整治办函[2017]84),要求各省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保持对互联网金融各类违法违规活动的高压态势。

  该通知要求,要抓紧完成重点对象现场检查、出具整改意见、制定整改计划等工作。对整改类机构提交的整改计划,要履行批准程序,确保符合要求。一是要明确业务规模不能增长、存量违规业务必须压降、不再新增不合规业务;二是整改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年,超过1年的需经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同意,对已提交整改计划的机构,要加强监督,要求其按月提交标准化的整改进展报告。

  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监管依旧持续高压之势,各地的网贷监管细则也纷纷出台。7月3日晚,深圳市金融办正式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至此,北京、广东、上海的网贷监管细则均已问世。从整体看,一线城市将从严推进加强监管力度。在行业发展的未来,以小宝金融为代表的合规健康发展的网贷平台将在未来不断占领市场,而还那些还没有合规的弱势平台、问题平台则将逐步退市,最终还市场一个安宁,让当年谈虎色变的网贷时代彻底成为历史。

  自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发布以来,对于互联网金融的规范有标志性的意义。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的逐步收严,未来以网贷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或将呈现收益逐渐回归理性,新增平台或机构数量大幅减少且稳定,市场越做越大的趋势。进入2017后,多条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意见密集出台,表明2017年合规发展将成为此行业的主基调。2017年1月初,工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指导意见》,对于探索互联网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信息技术优化市场营销方面,强调需推动互联网金融应用;2月23日,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强调网贷机构不得借存管人旗号做营销宣传,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也不得对网络借贷进行担保,不承担违约责任;直至7月3日,深圳市金融办正式发布《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范发展网贷行业,2017年网贷行业将是合规发展考验的一年,也将会是网贷行业加速发展的腾飞年。

  虽然监管大幅趋严或导致大量不合规的平台的出局,但随着行业声誉的逐步建设,用户习惯的持续培养,核心技术的日益提升,整体行业的蛋糕必然会越做越大,资源的分配也将更为合理。

  小宝金融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服务商,致力于打造全球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小宝金融作为金融行业生态体系的创造者与践行者,倡导绿色金融理念,丰富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模式,帮扶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普惠金融的践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