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互金行业“黑马”小宝金融背后的成长武器!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揭秘互金行业“黑马”小宝金融背后的成长武器!

  自2007年国内第一家网贷平台成立至今,网贷业在中国整整走过了十个年头。十年里网贷经历了从鲜有人知到万众瞩目,从野蛮生长到理性繁荣。回顾这十年发展之路,总结得失,相信2017年作为下一个十年的新起点可以走得更好。

  数据显示,自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已有 973 家平台分别以停业或者转型的方式退出了网贷行业。然而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近日,有网友盘点P2P网贷平台排名发现,后起之秀小宝金融成立两年来逆势上扬,发展速度堪称“互金黑马”。

  2015年7月,小宝金融上线,两年成长,小宝金融以绝对的黑马之姿冲进了互金行业的新秀名单。究其原因,坚持风控技术创新、积极拥抱合规、保持扎实稳健的发展理念成为制胜关键。

  以风控为本,坚持风控创新

  众所周知,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控制,而风控正是互联网金融的命门。作为互金平台,小宝金融在发展中格外注重风控技术创新,成立之初,提出“人+技术”的核心战略,引入了技术方面的高管和人工智能构架。一方面凭借线下优秀的风控团队深入每一笔资产,构筑第一道风控堡垒;另一方面通过金融科技完善系统,打造全流程的风控体系,实现精细化运营,希望通过数据技术驱动业务的运营和发展,将“技术改变金融”的理念落到实处。

  拥抱合规,银行存管引领P2P健康发展

  拥抱合规是一个网贷平台发展的基础要素,只有符合国家的监管标准,才能实现平稳而快速的发展。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网贷平台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这一规定因为难度较大,被业内称为网贷平台合规“生死线”。

  在监管层发布政策的第一时间,小宝金融便于广东华兴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在当时,国内真正完成银行存管的正常运营平台少之又少。存管系统的上线是小宝金融在合规发展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是小宝金融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脱颖而出的重要标志。小宝金融发展的每一步都紧紧跟随着政策要求,走在行业前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回顾小宝金融成长的这两年,既是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坏的两年年,也是最好的两年:一方面恶性事件频发,另一方面数千家平台被监管逼退,行业环境得以肃清。两年时间里,对于并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宝金融,能在跌宕起伏的大环境里保持稳中求进,逆势上行,确有“黑马”之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