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血光之灾”为由专骗老人 贵州3嫌犯诈骗20余万


来源:贵州都市报

原标题:“血光之灾”,专骗老人本报讯(吴高 记者 张仕杰)日前,纳雍县公安局破获以“血光之灾”为由专骗老年人的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诈骗金额达

原标题:“血光之灾”,专骗老人

本报讯(吴高 记者 张仕杰)日前,纳雍县公安局破获以“血光之灾”为由专骗老年人的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诈骗金额达20余万元。

据介绍,7月24日,纳雍县羊场乡草坪村村民杨某到羊场派出所报案称:他母亲付某被人诈骗,现在他和亲戚已将嫌疑人杨某菊押送至派出所处理。

据杨某讲述,当天他去赶集时看见母亲有些不对劲,生活一直节约的老人突然打车回家,而且,老人在车上看见杨某也不和他说话。杨某感到迷惑,便一直跟在母亲身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观察,杨某发现母亲到家后,好像拿了什么重要东西,返回街上与几名陌生人进行交谈。杨某担心母亲出事,在街上找了几名亲戚去问情况。他们刚刚靠近对方,和母亲交谈的几名陌生人立即逃跑,最终,他们将犯罪嫌疑人杨某菊押送派出所处理。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杨某菊初步审讯获知,该案极有可能是团伙诈骗案,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向县公安局汇报,县局抽调刑侦大队、羊场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经镇密调查,发现该团伙涉案区域极广,受害人众多。受害人大多居住在农村,案发在赶集时,寻找受害人及证人非常困难。专案组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研判,最终锁定了黄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几经辗转,于8月11日将黄某二人抓获。

经审讯,二人均对自己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诈骗团伙多选择老年人作为作案对象,谎骗受害人家中亲人有“血光之灾”,需用现金做法事化解,待受害人取出现金后趁机将其掉包。三名嫌疑人今年5月份以来实施诈骗15起,诈骗金额高达20余万元。目前,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