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离喧嚣 归隐山林,寻一个森林公园倾听自然的声音


来源:大楚宜昌

null



null



天气炎热、时常感到阵阵烦闷

急需寻一处隐藏在山野间的天然氧吧

远离城市的纷纷攘攘与吵闹喧嚣

给自己的身心放个假

那里没有机器转动的发条声

没有漫天灰霾

只有萦绕在耳畔的婉转鸟鸣

与绿树浓阴,繁花似锦

null



null



今天,宜旅君就为大家盘点6处

隐匿在山水之中的森林公园

恰逢周末

邀上亲朋、驾上爱车

一起去给身心放个假吧~

null


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


null


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宜昌市邓村乡境内,西陵峡北岸的丛山深处,距宜昌城大约100公里,是一处风景绮丽,环境清幽的养生胜地。


null


这里绿树成荫,山雄水秀,林茂物丰,动植物资源丰富,被誉为“绿色宝库”和“动物乐园”。园内拥有雄伟壮丽的险峰峡谷景观、气势磅薄的瀑布景观、神秘原始的森林景观、变幻莫测的气象景观,而且还是野趣横生的动物乐园,景观资源丰富,风格各异。


null






漫步林中,处处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让人心旷神怡,宛如仙人神游。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大老岭

自驾路线:沿江大道——云集路——东山大道——夜明珠路——明珠路——三峡高速——三峡专用路——江峡大道——乐天路——高峡大道——X206——大老岭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路线:可从宜昌长途汽车站直接乘坐宜昌-大老岭直达班车,也可乘坐宜昌-邓村、小溪塔-邓村(长江市场南站)客运车到邓村后转到大老岭。



玉泉寺国家森林公园


null



玉泉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北省当阳市,建于1992年,公园内有着十富的旅游资源,以悠久的历史文化、众多的名胜古迹和无数的奇洞、怪石、秀峰、峻岭而著称。玉泉山是公园的主峰,压群峰而独秀,冠三楚而驰名,素有“三楚名山”和“荆楚丛林之冠”的美称。


null


森林公园地理位置优越,自然山水得天独厚,文物古迹举世稀有,玉泉古刹驰名中外。公园气候凉爽,气温变化较小,年平均气温为15.4℃,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宜人。


null


公园境内山峦连绵,气势雄浑,林木毓秀,四季常青。植物种类繁多,夏季绿树成荫,凉爽宜人;同时,公园内还生存着众多的珍禽异兽,游人攀缘山径、远可听百鸟争鸣,林蝉高歌;近可见群兽嬉戏,林间觅食。


地址:宜昌市当阳市玉泉村230县道6公里处

自驾路线:沿江大道——王家河路——东山大道——桔城路——三峡高速——沪渝高速——沪蓉高速——Y001——S107——玉泉路——玉泉寺国家森林公园

客车路线:可从宜昌长途客运站直接乘坐前往当阳方向班车。


龙门河国家森林公园


null


龙门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昭君故里与神农架原始林区、巴东县交汇处。公园境内气候、土壤、植被等都具有南北过渡的特征, 被植物学家誉为“天然林木园”。溶洞景观是其一主要特色,境内地下溶洞达十余处。洞内冬暖夏凉,岩壁光洁如玻璃,洞内有清洌水潭数处,似泉若渊,泉水沿石乳滴落而形成的龙宫宝塔,簇簇玉石竹笋拔地而起,巍峨雄奇,仪态万千,玲珑剔透令人惊叹万分。


null


公园境内山峦叠嶂、涧谷交错、地势险峻,珍禽异兽繁多,而且保存了亚热带罕见的常绿阔叶林原始森林和第四世纪冰川孑遗植物,自然风景独特。且海拔高差大,从而形成“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特色。原始、丰富、奇趣的自然景观,随着四季风雨变幻,游览其间仿佛致身于山水画卷之中,美不胜收。


null



地址:宜昌市兴山县209国道附近

自驾路线:沿江大道——二马路——解放路——大连路——峡州大道——发展大道——东方大道——东城大道——小鸦路——夷兴大道——沪蓉高速——保兴公路——白沙河隧道——神宜公路——呼北线——龙门河国家森林公园

客车路线:可从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前往兴山方向班车。



清江国家森林公园


null


清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地处鄂西南山区,境内森林植被良好,湖泊岛屿、山岳地貌、瀑布温泉、奇峰洞穴、水景漂流等自然风景层出不穷。


null






长阳山水多锦绣,绿林幽谷藏奇珍。随着清江隔河岩水电站工程的竣工,更形成了百岛千湖、水光山色的绝妙佳境。其境内天柱山,系道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之一。它与武当山南北辉映,为道教名山,亦名中武当。





null






天柱山,山峰独立,两桥飞架三峰间,蔚为壮观,犹如擎天石柱。山上古建筑群宏伟壮观,与长阳锦绣山水相呼应。把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在这里,诗意与禅意并存,可欣赏水天一色绝美风光,亦可感受道教文化源远流长。





地址: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晒鼓坪村

自驾路线:沿江大道——胜利三路——S323——翻坝高速——沪渝高速——沪聂线——S324——龙舟大道——廪君大道——龙舟大道——S324——土家风情街——清江国家森林公园

客车线路:宜昌客运汽车中心站乘坐宜昌到长阳的长途客车(车程约1小时)。到达长阳长途车站后可乘坐景区直通车到达目的地。


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


null






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是一个典型的大峡谷风景区,1996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柴埠溪有坛子口、大湾口、蛟口、断山口四大景区 ,有景点120余处。





null






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形成于震旦纪,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形独特,生物资源丰富,生态保持良好。峡谷两岸山石经过亿万年风雨侵蚀、风化和崩落,形成了众多奇峰异石。一条清溪穿峡而过,宛若游龙;象形山石、千姿百态;土家美丽的传说,更使景物鲜活灵动。





地址: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自驾路线:沿江大道——胜利三路——S323——翻坝高速——岳宜高速——呼北高速——X224——东西路——南北二路——S325——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

客车路线:从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宜昌火车东站旁)或宜昌长途汽车客运站(宜昌市东山大道126号)乘坐五峰812路城际公交前往五峰县。



西塞国国家森林公园


null






西塞国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宜昌市夷陵区西北部的樟村坪镇境内,由九砦湾、圈椅淌、望江山、黑良山四大景区组成,属罕见的南方高山湿地。传说唐僧师徒西天取经路过此地,眼见金碧辉煌的西晒奇景,误以为到了西天仙境。因此,“西塞国”由此而得名。





null






森林公园现有近2万亩原始森林,已历经千年,未遭受人为破坏,保存完整,物种珍奇。西塞国属亚热带中山地貌,典型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形成了“白昼盛夏夜晚春,山脚艳秋山顶冰,风霜雨雪同时辰,春夏秋冬最难分”的立体气候,被誉为“三峡避暑胜地”。





null



地址:樟村坪林场场部雾殷公路31公里处

自驾路线:沿江大道——云集路——东山大道——夜明珠路——明珠路——夷兴大道——沪蓉高速——宜兴路——S312——雾殷路——西塞国国家森林公园

客车路线:宜昌夷陵区新客运站乘坐小溪塔至殷家坪、樟村坪方向客班车,雾殷公路(雾渡河—殷家坪)31公里处下车即到。


null



工作压力大?城市太喧嚣?那就去这些国家级森林公园走走,呼吸最纯净的空气,拥抱自然、放松身心吧~


了解更多精彩资讯

请关注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爱上宜昌

部分信息整编自网络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