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承认撞船事件有重大过失 正副舰长被解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近海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现已造成美国军舰上3人受伤、7人失踪。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此前,在日本

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在日本近海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现已造成美国军舰上3人受伤、7人失踪。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日媒报道,此前,在日本静冈县海域发生美国海军驱逐舰与菲律宾一艘货轮碰撞的事故,美国海军近日表示,“(美)驱逐舰有重大过失”,将舰长在内3人解职。

报道称,美国海军接下来可能对担任驱逐舰四周监视工作的乘务人员,作出相关处分。

美国承认美菲撞船事故责任包括舰长在内3人遭解职

事故现场

今年6月17日凌晨,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驱逐舰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在静冈县伊豆半岛海面上和菲律宾籍的货柜轮ACX CRYSTAL发生碰撞,造成7名美国海军士兵死亡。

美国海军17日表示,“驱逐舰内出现重大过失”,将舰长、副舰长在内等3人解职。

不过,美国海军现在仍在调查事故原因,并没有说明驱逐舰应负何种程度的责任,仅表示对舰长在内3人领导驱逐舰的能力失去信心。

根据美国海军公布的事故报告书,货柜轮撞击驱逐舰,造成驱逐舰右舷出现大洞,海水因此灌入驱逐舰内,舰上乘员几乎没有时间逃出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