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白山“三早”项目与时间赛跑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白山“三早”项目与时间赛跑

放眼望去,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三早”项目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建设现场随处可见“时间就是金钱”“争分夺秒向时间要效益”等醒目标语,建设单位都在抓住“十一”前的施工黄金期,对施工项目进行最后的冲刺。

为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长白山强化包保服务,构建以上率下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在施工现场我们还看到管委会各级包保领导的身影。

站在长白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工程师付苗宇告诉记者,项目分四个标号,今年计划外部工程全部结束,入冬前进行室内供暖,随后开始室内施工,计划2018年4月30日试运营,6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初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2017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截至8月初,完成投资2.52亿元。

在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长白山祚荣府旅游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向前推进。项目相关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长白水镇首开区5.5万平方米,主体封闭、外立面、景观及园区道路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0月初对外开放。另外,沿河三号地2.8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封闭1.2万平方米,其余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计划年底前全部整体封顶。按照年初累计完成投资8.6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5亿元的目标,目前已完成投资1.0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3%。

在位于长白山北景区附近的森林温泉养生中心——长白山希尔顿花园酒店及长白山森林温泉会馆建设项目工地,记者遇到了头戴红色安全帽、脸上挂着汗珠的长白山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正在与项目总经理柳劲松研究当前施工的主要困难。当问起这个项目的进展时,岩一兵如数家珍般地介绍说,长白山森林温泉会馆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施工中,预计8月30日结束,主体封闭。长白山希尔顿花园酒店正处于土建施工中,预计9月30日主体一层施工结束。整个项目总投资2.2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0.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6.7%,现在他们的施工项目正在与时间赛跑,争取在降温之前,把外部施工全部完成。

为了更好地落实“三抓”行动,推进“三早”项目,长白山管委会注重把握项目建设的规律和趋势,努力在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问题上精准发力,千方百计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确保项目建设扎实稳步推进,年初以“三早”项目建设为契机,采取具体措施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围绕全年实施的重大项目建设,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成立了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项目攻坚领导小组,下设五个推进组和一个督察组;二是在“三早”项目推进工作中,在落实领导包保责任的基础上,又采取了项目秘书制的管理方式,进一步细化管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