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书记给她定的小目标,大家说压力山大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省委书记给她定的小目标,大家说压力山大18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到鹰潭市调研。他给鹰潭市委书记定了一个小目标,江西媒体纷纷称之为“有点压力山大”。这个小目标就是:建设国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江西日报时政头条”

原标题:省委书记给她定的小目标,大家说压力山大

18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到鹰潭市调研。他给鹰潭市委书记定了一个小目标,江西媒体纷纷称之为“有点压力山大”。

这个小目标就是:建设国家一流智慧新城。

江西省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江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18364.4亿元,增速达9.0%。而在江西十一个市中,鹰潭的生产总值达695.35亿元,增速达8.8%,排名相对靠后。

省委书记为什么会给一个排名并不靠前的城市定下“国家一流”的目标,难怪媒体都说“压力山大”。

这就不得不提新任鹰潭市委书记曹淑敏。去年,这位中央候补委员空降鹰潭,先后担任市长、市委书记。

长安街知事APP介绍过,曹淑敏是国际知名的技术大咖,我国科研战线的领军人物。她深耕通信领域多年,在3G、4G甚至是未来即将出现的5G时代都能看到这位“女帅”的身影。

学术网站“中国知网”显示,曹淑敏近些年发表了诸如《第三代移动通信的发展现状及分析》《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推动ICT领域融合创新》《IMT-2000未来发展及超IMT-2000的远景框架及总目标》《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现代通信服务业科技问题研究》等数十篇专业学术论文,不仅站在学界前沿,也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参考。

此外,曹淑敏牵头的“第四代移动通信系统(TD-LTE)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还获得了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曹淑敏在通信行业的多个研究管理部门工作过,空降鹰潭任职后,她正以自己在电信领域的专业技术、专业视角、专业资源,推动鹰潭市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

履新刚刚一年,在曹的推动下,鹰潭开始主攻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和物联网产业,强力推动窄带物联网试点建设,全力建设智慧新城。目前,鹰潭市实现了移动物联网网络全域覆盖,成为全国首个具有三张移动物联网全域覆盖网络的城市。

鹰潭位于江西省东部偏北,面向珠江、长江、闽南三个“三角洲”,是珠三角经济区和海西经济区在中部的最大最近的共同腹地,也是赣东北承接东南沿海产业转移第一城。2014年以来,鹰潭被列为国家信息惠民和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目前正在大力实施“光网城市”“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国家NB-IOT业务应用试点城市等建设。

曹淑敏的“娘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鹰潭联合建立了研究院和产业园,华为、电信、移动等公司纷纷入驻,在互联网、通信及智慧城市建设等诸多方面加强研发、应用。目前,智能水表、智能箱包、智能穿戴设备等系列惠民的智慧产品已投放市场。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在调研时对曹淑敏说,“科学技术只有与生产生活实践相结合,才有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和更加灿烂的发展前景。你来鹰潭工作,给这座城市带来新的机遇和新的变化;同时,鹰潭也给你提供了宽广舞台,能够帮助你运用技术、检验技术、提升技术。”

曹淑敏也表,“走出实验室,来到实践的广阔天地,她对科学和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科学家市委书记进入角色很快。前不久,她还自拍为鹰潭旅游代言,介绍了鹰潭美丽的自然和文化景观。“父母官”形象,让人印象深刻。

曹淑敏自拍为鹰潭旅游代言

目前,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学者型”官员也越来越多,他们精通于专业领域特别是高精尖行业的专业知识,主政地方时就可以发挥所长,为推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和社会治理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我们现在常说要融合发展,人才的融合是一个关键。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