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7年哪位运动员的婚姻惊动邓小平:快点给人家办


来源:凤凰历史

我把这件事,当着他们的面就说了,第一个表态的是丁关根同志,他说:‘这有什么,怎么不能结婚哪?!’第二个表态的是万里委员长,‘我看完全可以嘛!’最后,邓小平同志表态,‘我看可以!快点给人家办!’

核心提示:我把这件事,当着他们的面就说了,第一个表态的是丁关根同志,他说:‘这有什么,怎么不能结婚哪?!’第二个表态的是万里委员长,‘我看完全可以嘛!’最后,邓小平同志表态,‘我看可以!快点给人家办!’

本文摘自:《庄则栋自述》,作者:庄则栋著 佐佐木敦子整理,出版:新华出版社

乐弟说:“庄兄,我必须告诉你一件真实的事情。这件事情隐藏在我们心中25年了。你和敦子结婚,是上边批的,这没有错。可能有几个版本,我现在告诉你的这个版本,是我作为当事人在场的真实记录。”“请讲,我洗耳恭听。”我说。“1987年春夏之际,我和父亲荣高棠陪邓小平主任、万里委员长、丁关根等领导同志打桥牌,在场的还有宋耿之等同志,宋耿之和我讲了几次,非要我寻找这样的机会,把您和日本姑娘准备加入中国国籍的佐佐木敦子上边不批准结婚的事,和中央领导同志讲一讲。所以这件事,庄兄,你要感谢宋耿之这位好朋友。反正我是小字辈,和领导们讲,也没什么关系。我把这件事,当着他们的面就说了,第一个表态的是丁关根同志,他说:‘这有什么,怎么不能结婚哪?!’第二个表态的是万里委员长,‘我看完全可以嘛!’最后,邓小平同志表态,‘我看可以!快点给人家办!’”当时,中顾委的秘书长荣高棠也在场,并支持此事。不久,少年宫的领导找我谈话,告知:“你和佐佐木敦子结婚的事,上面领导已经批了,很快你们就可以在北京见面了。”

我知道的版本是:1987年春,我海关的朋友李世杰陪我去天津找李瑞环市长,他说:“有些事北京解决不了的,可以到外地解决。”当我们来找瑞环市长时,得知他正陪同中央领导同志,我只好把给瑞环同志的信放在了那里。没过几天,我的师弟在国家青年队、国家队一起训练的天津队员吴宏打电话告知我:“瑞环同志对你的事,非常关心。他说此事不给你解决是不对的,他愿意帮忙去和小平同志说这件事。”很快就得到了答复。由于这两件事在时间上差不多,少年宫的领导只和我谈了那一次话,到现在我才知道,真正帮助我的人很多,我发自内心的感谢、感激真诚主持正义,帮助我的领导和同志们。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