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哪位开国将军被迟浩田誉为“吾辈楷模”?


来源:凤凰历史

其实党内军中,对王将军已有公论,诚如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华夏名将,吾辈楷模”的题词。

核心提示:其实党内军中,对王将军已有公论,诚如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华夏名将,吾辈楷模”的题词。

本文摘自:《我在不寻常年代的特别经历》,作者:王凡 东平,出版:中共党史出版社

“战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多数将领来说,是与昔日的辉煌战绩联系在一起的,新中国成立之后,战将的含义,他们只能从“想当年气吞万里如虎”、“铁马金戈入梦来”中去回味了。而对于曾任总参作战部部长、副总参谋长的王尚荣将军来说,“战将”的称谓,则涵盖了他生命的全部旅程。  

红军时期,他就被贺龙、任弼时认定是“很有发展前途”的战将;抗战期间,他率领的120师独立旅辖下的715团,曾令冀中敌伪军闻风丧胆;解放战争期间,在保卫延安的三战三捷,全歼胡宗南大部分主力的扶战役中,他都立下了赫赫战功。  

新中国成立后,炮火和硝烟依然没有从他身边飘散。解放一江山岛的渡海作战;炮击金门;西南边陲的平叛;入缅进剿国民党残匪;他始终处在作战的中枢指挥位置。  

当有人提出“王尚荣将军是永久的、名副其实的战将”看法时,王将军的老伴黄克很平静地说:“怎么评定他一生呢?受党的教育那么多年,没有什么突出的业绩,但总能算是个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老参谋吧。”其实党内军中,对王将军已有公论,诚如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华夏名将,吾辈楷模”的题词。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责任编辑:唐智诚 PN0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