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舰机频繁绕台巡航 台当局竟称要与日合作应对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19日电台当局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吴钊燮18日出席一场论坛表示,近期中国大陆军机、军舰频出动,接近台湾周边海空域的频率是前所未有的。他说,这是台湾与区域内国家必须合作面对的“挑战&

1503084633313965.jpg

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布台军IDF战机伴飞轰-6的照片。

海外网8月19日电台当局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吴钊燮18日出席一场论坛表示,近期中国大陆军机、军舰频出动,接近台湾周边海空域的频率是前所未有的。他说,这是台湾与区域内国家必须合作面对的“挑战”。

吴表示中国大陆的军机军舰近来在东海频频出没,进入相关海域,以及与他国重叠的防空识别区,日本几乎每天都面临这样的挑战。他称台湾地区也面临类似的情况,中国大陆军机、军舰频出动,接近台湾周边海空域的频率是前所未有,“这是我们必须合作面对的事情”。他又谈到南海问题,表示中国大陆在南海声索中处于强势地位,作为声索方之一的台湾当局也必须要面对这样的问题。

据报道,此前解放军战机已多次进行绕台训练,台防务部们每次必声称“尽在掌控中”。轰6绕台时,台军还首度公开"经国号"战机伴飞轰6照片。看到此举,曾有台湾学者轻松笑称,“就像弟弟跟着哥哥”。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称,大陆很多朋友喜欢对台湾以“同胞兄弟”相称,这些年来许多的让利惠台措施,都是此种“两岸一家亲,哥哥带弟弟”思维下的产物。

有台媒观察后表示,解放军战机绕台,无论是次数或是频率都较以往来得高,路线又更为偏南,甚至已进入台湾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还称“严重压缩台湾北部的空防纵深,对台湾空防更形成相当大的战备压力。”

实际上,国台办发言人曾多次重申立场,两岸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台湾同胞也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我们有一样的文化、一样的习俗。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在反“台独”、反分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

中国军方也多次向国际社会释明中国军队远海训练的目的意图。军方多次重申,解放军舰机的远海训练进入相关水域空域完全符合国际法,亦会应对处置各种干扰和阻挠,“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是谁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去多飞。”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进行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要习惯。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