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酷派遭提前索债:宁波银行要求归还7000万承兑汇票


来源:澎湃新闻网

乐视系的资金链危机,早已波及到了贾跃亭控股的国产手机品牌酷派集团。继上个月被平安银行追债后,酷派集团旗下公司又遭银行起诉。8月18日,酷派集团(02369.HK)公告称,近日接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诉酷派

新闻配图

乐视系的资金链危机,早已波及到了贾跃亭控股的国产手机品牌酷派集团。继上个月被平安银行追债后,酷派集团旗下公司又遭银行起诉。

8月18日,酷派集团(02369.HK)公告称,近日接到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诉酷派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龙公司”)和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公司”)的民事起诉状。

根据诉状,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称,其与宇龙公司于2016年11月签订了银行承兑协议,申请7张承兑汇票,票面金额合计7000万元,担保金额2100万元;到期日为2017年11月7日。东莞公司与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相关的担保合同。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称,经调查发现,宇龙公司与东莞公司涉及诉讼,经营活动出现困难,故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要求判令宇龙公司交存的2100万元保证金及利息享有优先受偿权,该款项优先用于支付承兑汇票票款;同时,要求判令宇龙公司立即向其归还银行承兑汇票票面金额与保证金的差额款项4900万元;判令东莞公司对借款人的上述全部债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且由宇龙公司及东莞公司共同承担本案的一切诉讼费、律师费等费用。

对此,酷派集团认为,该承兑汇票目前尚未到期。酷派已联络律师,正积极收集证据,以对民事起诉状作出抗辩。

今年7月,酷派曾被平安银行追债,要求偿还8000万元借款,当时的被告就有宇龙公司。

根据酷派7月27日发布的公告,收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诉该公司附属公司宇龙计算器机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借款人”)、酷派集团的两家附属公司及酷派集团单一最大股东之实益拥有人及其联系人(合称“担保人”)的民事起诉状。

当时,平安银行诉称,经调查发现,作为担保人之一的酷派集团一家附属公司已出现财务状况恶化的情况,将严重影响借款人的经营及履约能力,故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酷派集团是乐视去年收购的国产手机制造商。2016年6月,乐视系增持酷派股份至28.9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但酷派此后的发展显然也受到了乐视系资金链困局的冲击。

今年5月31日,酷派集团公布年报,去年酷派集团实现收入79.94亿港元,同比减少45.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2.1亿港元,而该公司2015年盈利23.25亿港元。7月11日,酷派集团被深交所调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