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敦义就职前 国民党总部撤除孙中山与两蒋遗照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吴敦义就职前 国民党总部撤除孙中山与两蒋遗照海外网8月19日电 中国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将于8月20日第20次全党代表大会就任,党中央大楼为迎接吴敦义展现新气象,已将前主席洪秀柱在大楼门口、一楼

原标题:吴敦义就职前 国民党总部撤除孙中山与两蒋遗照

海外网8月19日电 中国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将于8月20日第20次全党代表大会就任,党中央大楼为迎接吴敦义展现新气象,已将前主席洪秀柱在大楼门口、一楼大厅、二楼设置的所有相关党史海报、看板全部撤除,孙中山、蒋介石、蒋经国、孙运璇遗照也都撤掉,换上20全会主轴标志“重返执政、革新团结”的新型海报。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去年洪秀柱主持党务,党中央于10月10日前夕,在一楼手扶梯两侧墙壁上换上党史海报,叙述孙中山创党、建国经过;接着还在党中央二楼文传会、组发会办公室外的门前厅摆出孙中山、蒋介石、蒋经国、以及前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孙运璇遗像为主的4张落地看板,代表国民党过去在台执政的建树与成果,让人感觉洪任内积极强强调光荣党史。

吴敦义即将在820全代会正式就职,党中央配合全代会的主轴与标志,中央大楼重新进行布置,一楼墙壁上的海报分别撤换,一边是人形图案捧着党徽,写着“革新团结”;另一边是人形图案持党旗向前走,同时写着“重返执政” 字样,两边的海报最底下还有“廉能政府、繁荣经济、公益社会、和平两岸”等字样,代表吴未来的重要诉求。

一楼大门门槛上原本“国家之本、在于人民”横式长型海报,是以天蓝色为底、白色字体为主,如今重新换上白色为底、蓝色字体搭配人形图案为主的款式;大门口的玻璃门也换上红色为底的“革新团结”,以及蓝色为底的“重返执政”的海报;就连大门口一对石狮胸前挂的红色彩球都重新换过。

原本党中央二楼摆着孙中山、蒋介石、蒋经国、孙运璇等4张遗像的落地看板也已经撤掉,改成两侧墙壁贴上红色为底的“公益社会、和平两岸”,以及蓝色为底的“廉能政府、繁荣经济”的海报,简单明瞭的表达吴敦义主持党务后的首要任务就是重返执政。洪秀柱宣扬党史时期已成历史。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中国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将于8月20日正式就任,10日受访时他阐述了其两岸政策。吴敦义受访时表示,就任后,将坚决反对“台独”,也愿依惯例续办国共论坛。对于国民党中常会9日通过的新政纲草案,吴敦义强调,选举时就说过“中国国民党”绝不改名,坚决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交流,恢复两岸制度化协商,扩大交流层面,陆续签署包含ECFA在内等23项协议,让两岸红利与全民共享,这是国民党一向的坚持。

对于“就任国民党主席后,是否将严续惯例续办国共论坛?”吴敦义表示,若两党一定要维持良好沟通管道,觉得必须而有意义,他“不会变更”。但吴敦义也强调,要考量双方的议程。(综编/海外网侯兴川)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吴敦义突然“清党”削洪势力:都留下受不了 http://p0.ifengimg.com/a/2017_33/4850a4e520548e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